04/28 靈修小品|神關心你

〔靈修小品〕

「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祂顧念你們。」(彼前五7)

 有家商店打出一個廣告:「誰關心?」答案是。「我們(指那家商店)關心你。」或許在你生命中的艱苦時期,你會問:「誰關心我?當我無助時,有任何人關心我嗎?」

 大衛也表達了相同的心情:「向我右邊觀看,沒有人關心我。我無處避難,也沒有眷顧我。」(詩一四二4)。此時,他被仇敵追趕,被朋友遺棄,而躲藏在洞穴裡;他尋求幫助,似乎沒有一個人關心。於是,在危急關頭,他向神禱告。在禱告中的過程中,他向神傾心吐意,求神憐憫他的孤單、軟弱和無處躲避之苦,並救他脫離強敵之手。因為,他深深地相信神是他唯一的避難所,是他永遠的福份,而神必用厚恩待他。

 有時我們也會感到孤單無助,甚至靈性低落,我們唯一的出路就是轉向神,向祂傾訴。因神關心我們,而祂也永遠不會離棄信靠祂的人。

 親愛的,願我們在艱難的時刻,不怨天,不尤人,而是親近祂,向祂傾心吐意;並且在禱告中學習將自己交託與祂。有首詩歌這樣寫著:

當我遇見試煉災殃,
經過荊棘豺狼之疆,
我有一個甘美思想:
就是主顧念我。

(副)
主,你正懷念我。
主,你正顧念我。
我怕什麼?有你親近,
並且還顧念我!

當我遇見試煉災殃,經過荊棘豺狼之疆,
我有一個甘美思想:就是主顧念我。

(副)
主,你正懷念我。主,你正顧念我。
我怕什麼?有你親近,並且還顧念我!

【默想】
 今天經文告訴我們,不論我們背負的重擔有多重,我們的特權就是能夠將他們的一切憂慮卸給主,深信祂必顧念我們的需要。天上的飛鳥、野地裡的百合花,神尚且顧念,祂豈不更顧念我們嗎?

【金句】
 我們在患難中常常過分憂慮,自討苦吃,徒勞無益。要解脫痛苦,最好就是將患難告訴神,把憂慮卸給祂。 ── 馬太亨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