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7 靈修小品|先改變自己

〔靈修小品〕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十二2)

 有一個老人談到他自己過去時,說:「我還年輕時,是個狂熱的改革者,總是祈求神給我力量去改變世界,待我屆入中年,發覺自己過了大半輩子,卻沒有改變過一個人。我遂改變了禱詞,求神賜給我改變接觸到的人所需的恩典,就算只是親戚、朋友,我也心滿意足。」

「如今我是個老人,所剩的日子都數得出來,才發現自己的愚蠢!現在我只是祈求主!賜我改變自己所需的恩典。要是一開始我就這樣祈禱,就不致蹉跎光陰了。」

 每個人都想改變別人,但是少有人會想到改變自己。當你想改變世界時,先讓神改變自己吧!有一天你會發覺,當自己改變好了,世界也跟著改變了。

【默想】
 今天經文告訴我們,保羅敦促我們不單要從世界分別出來,還要心思「更新」(renew)和「變化」(transform)。當人信主的重生的時候,人的心思有第一次的改變,並且是一個很大的改變,這個叫作悔改。悔改的意義就是心思的轉變(a change of mind)。這一個悔改,就是心思變化的起頭。此後,還得天天「更新」,因為有「更新」才有「變化」。所以,我們心思的「更新」多少,同時也就「變化」多少。

【金句】
 每個基督徒的人生應是一個改變了的人生。所以,我們的責任就是讓神將我們變化。 ── 佚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