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3 靈修小品|我陪他一起難過

〔靈修小品〕

「與喜樂的人要同樂,與哀哭的人要同哭。」(羅十二15)

 有一個小孩幫媽媽到超商買一點東西,可是媽媽左等右等都不見小孩回來,媽媽的心不由得著急起來。半個多小時後,兒子才回到家裡。

 媽媽生氣說道:「你剛才跑到哪裡了?你知不知道我有多擔心!」

 那孩子回答:「對不起!媽咪!我在回家的路上遇見我的朋友彼得,我必須幫助他才行!」

 媽媽緊張的問:「彼得出了什麼事?」

 那孩子說:「彼得的腳踏車壞了!」

 媽媽接著的問:「你幫他修好了嗎?」

 他回答:「沒有,我哪會修那玩意兒!」

 詢問之下,媽媽就說:「那麼你都在那兒做什麼呀?」

 他回答道:「我陪他一起難過,好使他不至於太難過!」

 這孩子有多麼善良的一顆心!他用自己的行動告訴我們「與哀哭的人要同哭」之重要。

【默想】
 一個親切的擁抱、或默默陪伴的關心,都足以流露一份令人感動的善意。親愛的,今天是否有人需要你靜靜地陪著他呢?

【金句】
 有時,對那些悲痛至極的人們,我們所能做的無過於此。我們常常想說一些有智慧、有幫助的話,但這些話的價值卻遠不如陪在悲傷人的身邊,握著他們的手,與他們同泣。 ── 《生命雋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