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0 靈修小品|詩歌介紹「因祂活著」

〔靈修小品〕

「那少年人對她們說:『不要驚恐;你們尋找那釘十字架的拿撒勒人耶穌;祂已經復活了,不在這裡。請看安放祂的地方。』」(可十六6)

神賜愛子,祂名叫耶穌,
祂愛世人,醫傷心者;
又舍生命,使我罪得赦,
但那空墳卻能證明,
救主活著。

(副)
因祂活著,我能面對明天;
因祂活著,不再懼怕。
我深知道 ── 祂掌管明天,
生命充滿了希望,只因祂活著

神賜愛子,祂名叫耶穌,
祂愛世人,醫傷心者;
又舍生命,使我罪得赦,
但那空墳卻能證明,救主活著。

(副)
因祂活著,我能面對明天;
因祂活著,不再懼怕。
我深知道 ── 祂掌管明天,
生命充滿了希望,只因祂活著。

【詩人介紹】

 這首詩歌的作者是歌羅婭蓋瑟 (Gloria Gaither,1942—)和威廉蓋瑟 (William Gaither,1936—)。他們都是全時間奉獻於聖樂事工,除了寫福音詩歌、灌製唱片外,每年有三十至五十場的音樂演唱會。

 這首歌寫於六十年代。當時是美國社會非常混亂的時代,人民反越戰的情緒非常的激烈,許多哲學家高唱「神死了」的謬論,存在主義的思想到處蔓延,多少的年輕人淪為嬉痞,他們集會時高喊自由解放、反對傳統、主張要脫離家庭、社會、現有群體的約束,他們無拘無束的生活在一起,想幹什麼就幹什麼,所以充斥著吸毒、雜交、放任的種種情形,整個美國呈現在頹廢下沉的景況中。

 這時候葛蘿利亞發覺懷孕了,親友們都覺得不合時宜。那年秋天,威廉蓋瑟幫助他父親在辦公室的後院舖設一個停車場,用了無數車的大小卵石和砂土,一層一層的滾壓,最後舖上了瀝青和碎石。翌年春天的一個早晨,威廉的父親呼喚他們去停車場觀看,他們看到了在停車場的正中,有一枝翠綠的小樹苗在陽光中迎風飄搖,它雖然纖細,但有生命,這給他們「生命戰勝死亡之權勢」的確據,於是兩人合寫了「因祂活著」。

 這首詩歌唱出他們深信幼兒的誕生,雖前程難測,但因主活著,不用懼怕,生命充滿了希望。這首詩歌成了他們生活的準則,也安慰鼓勵了許多對未來心存恐懼心的人。

【詩歌感想】

 今天經文告訴我們,「祂已經復活了,不在這裡。」這證明墳墓不能扣留主耶穌,死亡也不能拘禁祂。此外,當我們認識這位復活的主,今就活在我們裡面的時候,成了有榮耀的盼望了,而能「面對明天」,因為:

  1. 1.  「因祂活著」,我們就能過滿足、豐富、得勝的生活。
  2. 2.  「因祂活著」,我們就有了力量和平安,面對未來任何的挑戰與危機。
  3. 3.  「因祂活著」,我們就能衝破不可避免的逆境與不幸的遭遇。
  4. 4.  「因祂活著」,我們就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