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5 靈修小品|快往前開

〔靈修小品〕

「所以,我奔跑不像無定向的;我鬥拳不像打空氣的。」(林前九26)

 有個生意人下了飛機,走出機場搭上一部計程車,一上車,他對司機說:「快點!快點!我快來不及了,盡你所能的快往前開」。

 於是,司機發動車子,踩下油門,盡他所能地往前開。

 過了一會,乘客問司機說:「快到了嗎!」

 司機回答:「我不知道啊!」

 乘客生氣道:「你怎麼會不知道!」

 司機說:「你只叫我快往前開,並沒有告訴我要去哪,我怎麼會知道快到了沒有。」

【默想】
 許多人生活忙碌,然而在忙碌當中卻毫無方向,不知為何而忙?為誰而忙?求主幫助我們,明白主在我們身上的旨意,清楚前面的目標與方向,除去不必要的忙碌。

【金句】
 沒有目標的奔跑,必然不會有什麼成就。 ── 佚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