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2 靈修小品|盼望之燭

〔靈修小品〕

「但願使人有盼望的神,因信將諸般的喜樂、平安充滿你們的心,使你們藉著聖靈的能力大有盼望。」(羅十五13)

 四支蠟燭慢慢地燒著。周圍的氣氛溫暖祥和,讓你幾乎可以聽到他們的對話。

 第一支蠟燭說:「我叫做『和平』,但是現在已經沒有人要我來照了。」說完,「和平」的燭光慢慢變得微弱,然後熄滅了。

 第二支蠟燭說:「我叫做『信心』,但現在我已經變得越來越不重要了。」說完,「信心」的燭光慢慢變得微弱,也終於熄滅了。

 第三支蠟燭難過地說:「我叫做『愛』,而我已經沒有力氣繼續燃燒了。人們把我忽略,也不了解我的重要。他們甚至忘了去愛最親近的人。」過了沒多久,「愛」的燭光亦完全熄滅了。

 突然間,一個小男孩進到了這個房間,發現三支蠟燭都熄了。他難過得哭了起來:「你們怎麼都熄滅了呢?你們應該照亮我們直到最後啊!」

 這時候,第四支蠟燭溫柔地對小男孩說:「不要害怕。我叫做『盼望』,只要我還燃燒著,你就能夠再點燃其他三支蠟燭。」

 小男孩的眼裡閃爍著光芒,拿起「盼望」之燭點亮了其他三支蠟燭。

 親愛的,永遠別讓「盼望」的燭光從你的生命中消失。只要有「盼望」,不管事情有多糟,「和平」、「信心」、「愛」便會照亮著我們的生命。

【默想】
 今天經文告訴我們,神是使人有「盼望」的神,因我們對衪的信,使我們滿有諸般的喜樂、平安。在人生的經驗中,我們很容易對世上的人、事、物失望;甚至對自己也很失望。但請記得,只有主耶穌基督是我們惟一的「盼望」,而祂也從未讓我們失望。

【金句】
 盼望,是把人導向成功的信仰,若無盼望,便無任何成就。 ── 海倫凱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