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9 靈修小品|我曾求……神卻

〔靈修小品〕

「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弗三20)

 一位美國內戰無名的戰士所寫的禱告如下:

我曾求神賜我力量,使我可以成功;神卻使我軟弱,讓我學習謙卑順服。

我曾求神賜我健康,使我能做大事;神卻使我有病,使我能做更好的事。

我曾求神賜我財富,使我可享快樂;神卻賜我貧窮,使我成為知足的人。

我曾求神賜我權柄,使我得人稱讚;神卻使我處劣勢,教導我學習信靠。

我曾求神賜我一切,使我享受生命;神卻賜我生命,使我可以享受一切。

我所求一無所獲,卻得到所盼望的;我輕看的自己禱告,卻全部蒙應允。

在眾人當中,我是最富裕,蒙祝福的。

【默想】
 今天經文告訴我們,因為我們先有禱告,神答允我們禱告的方法,乃是為我們成就一切,並且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因此,當我們為某些事向神祈求時,很多時候神像在說「不」,其實祂一直是以一個比我們能預期更好的方法,去應允我們的禱告。

【金句】
 我們的需要讓神去管,我們要禱告神的需要。 ── 佚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