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4 靈修小品|默想神偉大的屬性

〔靈修小品〕

「耶和華啊,你已經鑒察我,認識我。我坐下,我起來,你都曉得,你從遠處知道我的意念;我行路,我躺臥,你都細察,你也深知我一切所行的。」(詩一三九1~3)

【神充滿各處】
 有位不信神的人問一個孩子說:「神有幾個?」孩子回答說:「只有一位,祂是充滿宇宙。那裡還有第二位神的地方方呢?」

【神在哪裡】
 有位不信神的人問一個孩子說:「神在那裡呢?」孩子回答說:「先生若給我說神不在那裡,我就能給先生指出神是在那裡。」

【神小到住在人的心裡】
 有位不信神的人問一個孩子說:「你信的神到底是一位大神呢?還是小神呢?」孩子回答說:「也大也小。大,祂也能充滿宇宙;小,也能住在我心裡。」

【默想】
 《詩篇》一百三十九篇讚美神的四個偉大屬性:「全知」、「全在」、「全能」和「全管」。最重要的是神對我們透徹全然的認識,而祂「鑒察」、「認識」、「曉得」、「知道」、「細察」和「深知」我們的的一切。因此,不論在什麼環境,我們都可以把自己交託給祂,讓祂引導我們,走上神為我們所揀選的正路。

【金句】
 「祂一方面是無所不知,另一方面卻是無所不在。所以我們無論在哪裡,都能夠與全能的神同在,永不會失去祂的安慰和支持。」── 馬太亨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