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 我必快來

〔下午茶〕

【每日一句】

「證明這事的說,『是了,我必快來』!阿們!主耶穌阿,我願你來!」(啟二十二20)

【每日一詞】

今日鑰節提到「是了,我必快來!」本章共提三次主必快來,而本書共提八次。主耶穌再來是全部聖經思想的中心,因在全部新約裡,平均每二十七節中就提到一次。而《啟示錄》更是以日期近了,主必快來為開始(啟一3)和末了為結束的話啟(二十二7,12,20),故整本書的焦點乃是集中在祂的再來,如:

  1. 1.  「看哪!祂駕雲降臨,眾目要看見祂,連刺祂的人也要看見祂。」(啟一7)
  2. 2.  「總要持守,直等到我來。」(啟二25)
  3. 3.  「我必臨到你那裡如同賊一樣。」(啟三3)
  4. 4.  「我必快來,你要堅持你所有的。」(啟三11)
  5. 5.  「看哪!我來像賊一樣。」(啟十六15)
  6. 6.  「看哪!我必快來。」(啟二二7,12,20)
  7. 7.  「主耶穌阿!我願你來。」(啟二二20)

當我們讀完這本書,想到所愛的主就是榮耀掌權的王「必快來」,願這應許激勵我們忠心、儆醒、預備祂的再來;更願約翰的態度,心願,和禱告 ── 「主耶穌阿,我願你來」,也是我們每一個愛主的人所該有的。

在研讀這感人心靈肺腑的《啟示錄》之後,但願我們能與約翰一同看見,人類歷史的終結,基督的榮耀,和聖徒的盼望。更願約翰最後的禱告 ── 「我願你來」,也能成為我們的禱告。因為:

  1. 1.  這一個重要的禱告是憑著主在聖經中最後一個應許而求的 (啟二二7,12,20)。全本聖經中有許多的應許都應驗了,惟獨這一個最重要和与這有關的應許直今尚未應驗。然而這一個最後和其所連帶的應許,也必會按著神的時候實現,完全應驗,絕不落空。這是我們所堅信的!
  2. 2.  這一個重要的禱告是歷代二千年來許多忠心的聖徒呼喊、盼望、等候,也是信心的宣告。他們肯定而熱切的禱告,確知主必快來。這對我們是何等的激勵!
  3. 3.  這一個重要的禱告也應是我們每一個愛主的人所該有的。約翰所以能有這一個禱告,因為他已經預備好迎見主。這也是我們當預備的!

《啟示錄》是一本充滿盼望的書卷。當基督再來之日,就是仇敵徹底潰敗之日,那時不再有死亡與痛苦,我們與祂一同掌權作王直到永遠。因此,當我們想到那一日的到來,願我們從內心深處發出呼求:「主耶穌啊!我願你來!」

【隨時準備主的再來】

一個拜訪學校的人宣佈說,當他再回來時,會把一份禮物送給全校書桌最整潔的同學。學生問:「你什麼時候回來」。訪客回答說:「我不告訴你們。」 一個向來不是整潔的女同學說她要贏取這份獎品。(你!)同學們嘲校地說,「你的書桌一向是亂七八糟的!」「是的,但由現在起,每週開始時我都要把它整理乾淨。」「但是,他若在週末回來怎辦?」有人問。那麼,我每天清早清理一次。」「或者,他會在放學的時候回來。」女孩子想了一想,然後說:「我知道該怎樣了 ── 時刻保持清潔。」這也是神兒女等候主回來時應有的態度。我們要持守清潔的人生,以致祂回來市我們不會羞愧。

【每日一歌】讓我們重起首

點此詩歌網址

願人人都能在主來時,
向祂說:當跑路已跑盡,
所信道已守住,美好仗已打過;
願人人都能從主那裡,
聽見說:又良善,又忠心,
可進入我喜樂,可同登我寶座,
可進入我喜樂,可同登我寶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