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 都成了

〔下午茶〕

【每日一句】

「祂又對我說:『都成了!』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初,我是終。」」(啟二十一6)

【每日一詞】

今日鑰節提到「都成了」,原文(telos),乃是目標,結局,終點之意,就是指過程的最後結尾。聖經一共四次提到「成了」,是貫穿整本聖經的一條線,也是神作工計劃的四個階段。神的工作乃是與我們的生命有密切的關係:

  1. 1.  當七日造物之工完畢時,事就這樣「成了」(創一30)。這句劃時代的話結朿了神審判地空虛混沌(創一2)的時代,開始了神恢復創造的時代。人是神創造之工的高峰,也是神恢復計劃的中心。哦,這是人最大的啟示!
  2. 2.  當主耶穌在十字架上臨死前,就說:「成了」(約十九30)。這句劃時代的話結朿了律法的時代,開始了恩典的時代。!因著主耶穌十字架的功勞,贖清了人類的罪惡,完成了父神的旨意。哦,這是人最大的喜信!
  3. 3.  當倒完第七碗時,有大聲音從殿中的寶座出來說:「成了」(啟十六17)。這句劃時代的話結朿了恩典的時代,開始了千年國度的時代,敵對神的必受刑罰,得勝的必得獎賞。哦,這是人最大的警告和鼓勵!
  4. 4.  當新天新地新耶路撒冷開始時,天地一切都更新,坐寶座有聲音說:「都成了」。這句劃時代的話結束了千年國度時代,開始了新天新地,神與人永遠同住的時代。哦,這是人最大的祝福!

此外,《啟示錄》一共三次提到「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一8,二十一6,二二13),不僅含示神是一切事物的開始和終結者,並且也表示凡是在祂起初所定規的事,祂都必定成就到底。聖經的開頭和結尾處都提過「成了」 ── 開始時是「事就這樣成了」(創一30),結束時乃是「都成了」(啟二一6)。主說:「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乃是「都成了」的保證。因「阿拉法」「俄梅戛」合在一起,代表一切事物的開始和終結,表明神所開始的工作,祂必負責完成。倪柝聲說的好,「『都成了!』到了最後,父神永遠的計畫和目的都實現了。這事如何成功呢?為何聖經如此肯定地斷言呢?確實無疑的,因為祂是阿拉法和俄梅戛。神開始了一件工作,祂必定完成它。祂的手既已動工,除了完成那工作之外,祂別無旁鶩,因為這樣做是祂的本性。」親愛的,站在神的應許上 ── 「成了」,直到你在那裡遇見了神。

【神所完成的工作是最適合我們需要的】

在西班牙的首都馬德里城外,有座美輪美奐的教堂,數百年以來,西班牙的國王都埋葬在那兒。設計這建築物的建築師建了一道拱門。當時的國王恐怕中央沒有足夠的支撐,故下令建一支柱來支持拱門的中央部分。建築師強烈反對,認為沒有必要。但國王卻堅持要辦,結果,那支柱建成了。多年後,國王去世了。建築師揭露了這附加的支柱比拱門低了四分之一吋,而拱門本身卻從沒有板點鬆馳和下陷的跡象。今天,這座教堂成了旅遊勝地;導遊們會帶遊客經過這拱門,證明建築師設計的工作的準確和智慧。

是的,神的工作是何等的完美,並且祂所完成的是最適合我們的!此外,神的工作用不著人來支持。戴德生說的好,「神花了多大的力氣,才讓我們知道,沒有我們,祂也能成事。 」

【每日一歌】何等奇妙的救主

點此詩歌網址

基督已經完成贖罪,
何等奇妙的救主!
重價已付,我被贖回!
何等奇妙的救主!
(副)
何等奇妙的救主,
是耶穌,我耶穌!
何等奇妙的救主,
是耶穌,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