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6 也必得勝

〔下午茶〕

【每日一句】

「他們與羔羊爭戰,羔羊必勝過他們,因為羔羊是萬主之主,萬王之王,同著羔羊的,就是蒙召被選有忠心的,也必得勝。」(啟十七14)

【每日一詞】

今日鑰節提到「也必得勝」這節聖經實任令人鼓舞。到那時,十王要與羔羊爭戰,意指末日在哈米吉多頓的大決戰(啟十四19~20,十六14,16,十九11~21),但徒勞無功。羔羊能勝過仇敵,乃是靠著權柄的大能。祂得勝是因為祂是萬主之主,萬王之王 (啟十九16)。跟隨衪的人乃是「蒙召、被選、忠心」,正說明了這些人,蒙神呼召,合神的心意而被選上,並且忠心不顧自己,都投入戰場,與十王相對抗,「也必得勝」。他們所以能得勝,是因為他們「同著羔羊」 ── 跟隨羔羊,信靠羔羊,而有羔羊和他們同在。親愛的,盼望我們也能追隨羔羊,「也必得勝」

  1. 1.  不是一時興起,而是年年月月,長久忠誠。
  2. 2.  不是投機謀利,乃是不問禍福,甘苦與共。
  3. 3.  不是趨炎附勢,卻是真純愛主,永遠效忠。

因此,在屬靈的爭戰中,只要我們忠於主的選召,不靠我們自己的勢力和才能,而完全倚靠祂的靈,就必得勝(亞四6)。

此外,《啟示錄》第十七章值得我們注意的就是,我們應如何面對大淫婦和敵基督:

  1. 1.  需要有智慧的心思(啟十七9) ── 際此末世,我們的心思更需要更新而變化,而明白神的旨意如何(弗五17);並運用智慧的悟性,來思考大淫婦和敵基督本性以及預言他們的結局,而明白時事的發展,故為世局的變遷多有禱告,以避免受他們的迷惑和影響。
  2. 2.  需要忠心跟從羔羊(啟十七14) ── 在屬靈的爭戰中,敵基督和這世界的權勢,總是與主耶穌基督和基督徒作對的。但無論如何,只要我們忠於主的選召,不靠我們自己的勢力和才能,而完全倚靠祂的靈,就必得勝。感謝主!因祂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我們同著祂,必定與祂同得勝、同得榮。

【雪地足跡】

一個旅客在浴磯嶺的雪地上發現了一條好像一個孤獨士兵跚蹣而過的足跡。這些翻山越穀的足跡,引起他的好奇,就問同行的印第安土著向導:『誰有勇氣如此單獨遠走。』那向導回答說:『這些足跡不是一個孤獨士兵的,它是屬於印第安一隊出征勇士的。酋長帶著戰斧和弓箭,走在前頭領路;後面的人步步跟著他走,每一鬥士都很忠心的踏在酋長的足踏裡。他們知道,首領是常勝的。」我們的主在十字架上已經戰勝了仇敵,我們乃是跟著她的腳蹤,在基督裡誇勝。

【每日一歌】我今願跟隨耶穌

點此詩歌網址

我今願跟隨耶穌,不論走何路:
或是平坦大路,或是崎嶇窄途;
既有救主親自相輔,
我就不躊躇,
一路跟隨耶穌,直到進國度。
(副)
跟隨!跟隨!我願跟隨耶穌!
不論福不論苦,我必跟隨主!
跟隨!跟隨!我願跟隨耶穌!
不論領我何處,我必跟隨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