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5 盛神大怒的七碗

〔下午茶〕

【每日一句】

「我聽見有大聲音從殿中出來,向那七位天使說:『你們去,把盛神大怒的七碗倒在地上。』」(啟十六1)

【每日一詞】

今日鑰節提到「盛神大怒的七碗」。本章共用了十個「大」字來說明七碗之災的可怕,因為這七位天使開始施行神最後公義的審判。七碗災是一連串災禍的「末了」之災。從範圍上來說,是全地;從對象上來說,是敵基督的國度和那些敵擋神、逼迫神子民的人;從程序上來說,是除敵基督的權勢,為千年國度和羔羊婚筵鋪路。七碗災的目的是神至終要彰顯祂的公義,並對付人間黑暗、邪汙、不義,而累積的一切罪惡。

在《啟示錄》第十六章,約翰描述七位天使開始執行的審判,而傾倒七碗之災。這七碗之災是神對地上最後和最全面的審判,並使地準備好迎接千禧年國度的到來。約翰描述七位天使開始施行神對地上最後的審判 ── 從範圍上來說,是全地;從對象上來說,是敵基督的國度和那些敵擋神、逼迫神子民的人;從程序上來說,是除敵基督的權勢,為千年國度和羔羊婚筵鋪路。七碗災的目的是神要彰顯祂的公義,因而對付人間黑暗、邪汙、不義,和累積的一切罪惡;並使地準備好迎接千禧年國度的到來。因此,祭壇發出了殉道聖徒的讚美聲音,宣告這審判是真誠的和全然公義的。

此外,這裡值得我們注意的就是:

  1. 1.  約翰描述七位天使開始施行神最後公義的審判。這段史無前例的苦難時期,災難傾倒在陸地、海洋、江河、天體……乃至全地黑暗,並且有獸印記的人承受可怕的災害(痛、臭、饑、渴、熱、黑暗、沒有平安……),因而對未來毫無盼望和曙光,可真是苦到極點了!最可悲的是,當他們遭殃的時候便咒詛神,仍以完全敵對的態度反對神。本章有三次提到他們「褻瀆神」(啟十六9、11、21);兩次提到他們「不悔改」(啟十六9、11);一次提到他們「不將榮耀歸給神」(啟十六9)。他們在審判中的反應,證明了他們接受審判是罪有應得的,是咎由自取的。所以,今天我們切勿輕視主的寬容忍耐,更萬不可與魔鬼妥協,與世浮沉。另一面,我們勿懼勿驚,只留心過聖潔生活。因這是主對每一代人的忠告!
  2. 2.  在這一切的審判當中,有基督再來的末次警告,和對那些儆醒之人的祝福。因為在神的審判中,約翰清楚表明了主對歷代聖徒鼓勵和警告的信息,就是警醒等候祂來!親愛的,切勿輕視主的寬容忍耐,更萬不可與魔鬼妥協,而與世浮沉;另一面,勿懼勿驚,留心主的應許,而過聖潔生活,預備好迎接祂的再來!因這是主對每一代人的忠告 ── 「看哪,我來像賊一樣。那警醒、看守衣服、免得赤身而行、叫人見他羞恥的有福了!」(啟十六15)

【聖經所預言的一定應驗】

有一次,斯特德曼(Ray C. Stedman)和一位小夥子在書房中聊天。那個小夥子面帶憂色,談及他生活中的瑣事,最後他忍不住問斯特德曼:「我可以發一個問題嗎?」斯特德曼說:「請便。」他說:「這一切要發生到何時呢?世上發生這些事究竟怎樣解釋呢?這一切的紛亂與擾攘要怎樣才停止呢?」斯特德曼告訴他這一切都將會照聖經所預言的一般結束。神在其啟示中編排的預言,順著歷史進展到今天,一字一句的都應驗了。

【每日一歌】主!使我更愛你

點此詩歌網址

主!使我更屬天,更常見你面,
更愛慕你再來,更想你「同在」,
更願意處卑微,更輕看高貴,
更為不顧自己,凡事更像你。
(副)
求主天天扶持我,
給我力量保守我,
使我一生走窄路,
使主心滿意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