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3 初熟的果子

〔下午茶〕

【每日一句】

「這些人未曾沾染婦女,他們原是童身。羔羊無論往哪裡去,他們都跟隨祂。他們是從人間買來的,作初熟的果子歸與神和羔羊。在他們口中察不出謊言來;他們是沒有瑕疵的。」(啟十四4~5)

【每日一詞】

今日鑰節提到「作初熟的果子歸於神和羔羊」。這是多麼重要的語句!《啟示錄》二~三章對得勝者的應許都在這班人身上實現了,就是主將神的名,並主的新名,都寫在他們上面(啟三12)。這班人作初熟的果子歸與神和羔羊,因為有生命的見證:

  1. 1.  他們是童身,如同貞潔的童女獻給基督(林後十一2),而始終持守著向基督所存純一清潔的心(林後十一3)。
  2. 2.  他們是羔羊的同伴,羔無論羊往哪裡去,他們都專一地跟隨。
  3. 3.  他們是從人間買來的,作初熟的果子歸與神和羔羊。
  4. 4.  他們在言語上不說謊言,也沒有詭詐,而具備了基督一樣誠信真實的品格(三14;十九11)。
  5. 5.  他們行在為上是聖潔無瑕疵的。「瑕疪(希臘原文 amomos)」是一個典型獻祭用的字,表明獻祭的牲畜應該沒有瑕疵,是適合獻祭給神的。

此外,在《啟示錄》第十四章,約翰以黎明前的三幅收割的圖畫,揭示基督榮耀降臨的結果:

  1. 1.  大災難前初熟的果子 ── 指出得勝者如同初熟的果子歸與神和羔羊:
    1. (1) 他們的數目 ── 有十四萬四千人,來自眾教會,在大災難期之前被提到天上的得勝者
    2. (2) 他們的資格 ──
      1. a. 有羔羊及天父的名寫在額上
      2. b. 貞潔、跟隨羔羊、無虛假、無瑕疵
      3. c. 他們的工作 ── 他們歌頌神,唱新歌,無人能學
    這班忠信與貞潔的得勝者,他們的結局是何等的榮耀!親愛的,願我們天天跟隨,活出並結出基督,生命達到成熟,而成為初熟的果子歸與神和羔羊!
  2. 2.  大災難末期地上的莊稼 ── 指出在大災難期,而留在地上屬主的人,生命也長大成熟了,如同已熟透了的莊稼,可以被收割了!在大災難期,苦難竟有助人愛主、追求主,並加倍的長大成熟,如同莊稼被太陽曝曬,水分漸乾,而得以成熟。今天神所量給我們各人艱難的環境,應當感謝著領受,因為它有助於我們靈命的成熟。願神的管教和試煉叫我們加速的成熟。因此,在任何的遭遇中,勿埋怨,而要信靠、順服祂站穩!親愛的,願我們預備好被主收割!
  3. 3.  大災難結束時熟透的葡萄 ── 指出不信的人如同熟透了的葡萄要被收集,而被榨在大酒醡(大桶或大槽)中,他們要遭遇最後可怕的審判。因人的惡貫滿盈了,神再也不能容忍,大審判鋪天蓋地而來!所有與神為敵的人,要受神的震怒審判,他們的結局是何等的可悲!親愛的,願趁人還有機會悔改信主,讓我們把握每一個機會向人作見證!

【初熟的果子】

我的家鄉(福建省)出產著名的橘子,我肯定的說(這也許是我的偏見),全世界任何地方難得找出像這樣優良品種的橘子。當橘子盛產的季節開始後,你可遙望山上那一整片碧綠蔥翠的橘林!如果你更加細心的觀察,你將發現在橘林的這邊和那邊,已經有了少數黃金色的橘子出現在樹梢上。哦!萬綠叢中散佈著點點搶眼的金黃果子,那是一幅多麼令人悅目的美麗圖畫!以後,全部橘林的果子都成熟了,整個橘林也由深綠色轉變為金黃色。但在目前,只有些初熟的果子先被收獲。果農們很細心逐個逐個的摘取下來,以爭取市場上那高昂的價錢。最初上市的橘子,比其餘陸續上市的橘子,價錢通常高出三倍。我們確信所有基督徒的屬靈生命,不論以何種方式,遲早總要達到成熟的階段。但是,「羔羊」卻在極端渴市的時期,搜尋一班初熟的果子。 ── 倪柝聲

【每日一歌】主領我何往必去

點此詩歌網址

(副歌)
主領我何往必去,
主領我何往必去,
主這樣愛我,我必跟從,
主領我何往必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