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6 大患難

〔下午茶〕

【每日一句】

「我對他說,我主,你知道。他向我說,這些人是從大患難中出來的,曾用羔羊的血把衣裳洗白淨了。」(啟七14)

【每日一詞】

今日鑰節提到「大患難」並不是指三年半的「大災難」(但十二1,太二十四16~18),乃是指歷代以來愛主的得勝者所遭遇的患難、苦難,就是第一印至第六印的災難。在此,約翰回答第六章結尾的問題:「誰能站得住呢」(啟六17)?《啟示錄》第七章描述有兩班人蒙神保守,都能在大患難中站立得住。然而這兩班人到底是誰呢?解經家各有各的說法。邁爾寫道:「我們若面對一個無從解釋的奧祕,而能夠存著完全的信心說:『你知道』,那是何等大的安慰。」其實神的眼目遍察全地,祂知道誰是屬祂的人,祂也知道誰是敬畏祂的人。神會把永生神的印加在他們的額上,保守他們在災難裡面脫離一切的傷害。神會把他們提到祂自己和羔羊的面前,讓他們得享永福。

此外,在揭開第七印審判之前,神應許保守以色列民,不受傷害;以及以被提,鼓勵教會中的得勝者,並賜給他們七種永遠的福樂:

  1. 1.  坐寶座的要用帳幕覆庇
  2. 2.  不再飢
  3. 3.  不再渴
  4. 4.  日頭和炎熱也必不傷害
  5. 5.  寶座中的羔羊必牧養
  6. 6.  領到生命水的泉源
  7. 7.  必擦去一切的眼淚

這裡值得我們注意的就是,在第六印的揭開來到的審判時期,我們可以看見神依然彰顯祂的慈愛和恩典:

  1. 1.  祂的鼓勵 ── 何等寶貴的鼓勵!不論這世界將發生什麼事,對主仍應忠誠,成為得勝者,而免自己受苦、受煎熬;並熱心地傳福音給那些不信的人,以免受到將到來的神的震怒。
  2. 2.  祂的保證 ── 何等寶貴的保證!不論遇到任何難處,應不退縮,而勇往直前,甚至遭遇「大患難」也無所畏懼,因苦難是造就得勝者的好幫手。
  3. 3.  祂的應許 ── 何等寶貴的應許!不論經受過多少的苦楚,最終必抵達那個福樂的境界,而站立在天上的寶座前。此後,安居在永生神的帳幕中;從此,除了平安與喜樂外,再也沒有痛苦與悲哀了!

親愛的,多麼有福阿!不論在怎樣艱難的境遇中,神的鼓勵、保證、和應許是你永遠喜樂和滿足的依據!

【在豺狼旁邊禱告】

一位神的僕人,在旅行佈道之時,忽然大大灰心起來。他遇見許多難處,真象落在荊地之中。他感覺神已撇棄了他。於是找到一個山洞,進去禱告,細訴苦情和被撇棄的光景。禱告了又禱告,一直在那裡傾心吐意。時間長久了,他的眼睛習慣於洞中的黑暗,方才發現洞中離他很近的地方,臥著一頭豺狼和他的小狼。這獸不獨沒有過來吞噬他,就是連動也不動。原來奶養幼狼的母狼比一切的猛獸更兇暴。但神在他以為被撇棄的時候,保守他十分平安。 你自己滿以為是被撇棄的時候,神是何等完全的保護你脫離許多眼不能見的危險與禍災!

【每日一歌】我真不知神的奇恩

點此詩歌網址

我真不知何時主來,
那時我是何在 ──
到底我當經過死谷?
或將空中遇主?
(副)
惟知道我所信的是誰,
並且也深信祂實在是能,
保守我所信託祂的,
都全備直到那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