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 得勝的

〔下午茶〕

【每日一句】

「得勝的,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他也必不再從那裡出去。我又要將我神的名和我神城的名,並我的新名,都寫在他上面。」(啟三12)

【每日一詞】

今日鑰節提到「得勝的」,此詞在《啟示錄》共出現十六次,其中有八次是帶應許的(七封書信七次,啟二十一7是第八次)。在這裡,得勝者的呼召是個別的(「得勝的」原文是單數),但卻是為著整體,代表他所屬的教會來回應主的要求。最終,神要藉著得勝者的產生,將仇敵從空中摔下去,完成祂的旨意(十二1~11)。

這七封書信值得我們注意的就是:

  1. 1.  誰是得勝者 ──
    1. (1) 以弗所的得勝者,是勝過離棄當初的愛心。
    2. (2) 士每拿的得勝者,是勝過外在及內在的試煉。
    3. (3) 別迦摩的得勝者,是勝過世界的捆綁和引誘。
    4. (4) 推雅推喇的得勝者,是勝過勝過那女人的教訓,拜偶像、姦淫和異端的教導。
    5. (5) 撒狄的得勝者是,勝過屬靈的死亡。
    6. (6) 非拉鐵非的得勝者,是持守所有的,不失去已經得著的。
    7. (7) 老底嘉的得勝者,是勝過不冷不熱、驕傲和自滿的光景。
  2. 2.  得勝者的應許 ──
    1. (1) 吃樂園生命樹的果子(啟二7)
    2. (2) 不受第二次死的害(啟二11)
    3. (3) 有隱藏的嗎哪,並白石上刻著新名(啟二17)
    4. (4) 有權柄制伏列國,得晨星(啟二26~27)
    5. (5) 得穿白衣,名字不會在生命冊塗枺(啟三5)
    6. (6) 在神殿中作柱子(啟三12)
    7. (7) 在主的寶座上與祂同坐(啟三21)
  3. 3.  神今日的呼召 ── 神在這七個教會,曾經得著祂的得勝者,而維持基督與教會的見證。明顯的,祂現今仍呼召教會中的得勝者,就是在生活和見證上,顯出基督,見證祂的得勝。此外,這七封書信是主在教會中呼召得勝者的信息,是因為主要得著一個聖潔無瑕疵的教會。所以這七封書信是對歷代教會說的,更是對我們說的。

【得勝者】

「我不敢稍微失敗」詩歌的作者乃是和受恩教士(Margaret Elizabeth Barber,1866~1930)。她剛剛到中國福建省白牙潭的頭兩年,真是非常艱難。她操著不十分流利的福州話,到鄉下去佈道,遭到不少的白眼和辱罵。他們對付「女洋鬼子」的辦法是打發惡犬來咬她。這時候,她就一面用眼睛瞪著那隻來勢洶洶的狗,一面向主心中禱告,結果惡犬到了跟前就轉彎跑走了。除了為福音受苦之外,還要忍受西教士們的藐視和厭棄。和教士默默地把她一生最好的時光獻給中國,為主工作,忠心到死。

【每日一歌】我不敢稍微失敗

點此詩歌網址

我不敢稍微失敗,因有加略在望;
耶穌在彼曾奏凱,勝過黑暗君王。
求主賜給我異象,我才臨陣奮興;
使我作個得勝者,靠著你的大名。
(副歌)
得勝,得勝者,都因著髑髏地。
使我作個得勝者,
因著你,因著你能得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