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 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

〔下午茶〕

【每日一句】

「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啟二7,11,17,29;三6,13,22)

【每日一詞】

今日鑰節提到「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凡有耳的,就應當聽。」每封致教會的信都有這句話。主所說的,乃是「聖靈」所說的,並且是對眾教會說的。因主的眼睛不只看這裡的七個教會,也是看全世界古今中外的教會。這裡每個教會的光景,都可能同時發生在任何時代的教會身上,所以主在呼籲屬祂的人,就是有能聽的耳朵,應當聽進「聖靈」的話。願主開通我們的耳朵,使我們能聽見祂的聲音(賽五十4~5)。

此外,《啟示錄》第二~三兩章乃是基督向教會所發出的七封書信,表達了:

  1. 1.  以弗所,失去愛心的教會
  2. 2.  士每拿,受逼迫的教會
  3. 3.  別迦摩,過分容忍的教會
  4. 4.  推雅推喇,妥協的教會
  5. 5.  撒狄,「死的」教會
  6. 6.  非拉鐵非,「弟兄相愛的」教會
  7. 7.  老底嘉,「不冷不熱的」教會

從這七封書信中,我們得到的提醒,就是:

  1. 1.  以弗所教會 ── 保守愛心,恢復起初的愛。從忙碌中重新愛主!
  2. 2.  士每拿教會 ── 保守忠心,恢復屬靈富足。試煉雖重,但有期限。忠心前行,主已得勝!
  3. 3.  別迦摩教會 ── 保守清心,恢復分別為聖。與世俗分別,必經歷與主親密!
  4. 4.  推雅推喇教會 ── 保守良心,恢復純一的貞潔。順服元首基督,才能持守正道!
  5. 5.  撒狄教會 ── 保守儆醒,恢復生命的活力與新鮮!
  6. 6.  非拉鐵非教會 ── 保守以微力守主道,高舉主名,恢復弟兄相愛!
  7. 7.  老底嘉教會 ── 保守謙卑、火熱,願付代價買金子、白衣和藥膏,恢復屬靈的實際!

這七封書信最後都帶出「聖靈」向得勝者的呼召。所謂得勝者,就是不落在上述那些反常光景裡的人。因此,他們不是一些超水準的特殊人物,乃是照著神所定正常的標準而行的人。當教會偏離了原初的標準,落到不正常的情形裡時,若有人願意仍遵著那標準而行,他就是得勝的。得勝者的呼召是個別的(「得勝的」原文是單數),但卻是為著整體,代表他所屬的教會來回應主的要求。最終神要藉著得勝者的產生來完成祂的旨意。

【有耳朵,就應當聽】

有兩個人走在馬路上,有一個說:「等一等,我聽見蟋蟀的聲音。」那個朋友說:「你瘋了,馬路上車馬的聲音這麼多,講話的聲音都聽不見,那裡還能聽見蟋蟀的聲音?」但是他跑到馬路的一處牆邊,叫他的朋友在那裡聽,果真有蟋蟀在叫。他朋友問他,怎麼會聽見?他說:「在銀行裡的人,他們只聽見銀錢的聲音;許多音樂家,他們只聽見音樂的聲音;我是昆蟲學者,我的耳朵就能聽見蟲叫的聲音。」主告訴你說,凡有耳會聽主話的,就應當聽。有許多人是沒有耳不會聽主話的人。你如果有耳朵,就應當聽。求神給我們走一條正直的路。親愛的,今天我們是否聽到了主對我們有何稱讚,責備,和呼召呢?

【每日一歌】你這神的隱藏的愛

點此詩歌網址

求你使我時刻離地,
謙卑等候聽你吩咐;
求你對我時常題起;
「我是你愛、你命、你主。」
來聽你聲,來覺你力,
來嘗你愛,是我所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