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 啟示

〔下午茶〕

【每日一句】

「耶穌基督的啟示,就是神賜給祂,叫祂將必要快成的事指示祂的眾僕人。」(啟一1上)

【每日一詞】

「啟示」原文 apokalupsis,從 apo「遠離」及 kalupsis「隱藏」二字組成) ,乃是「遠離隱藏」之意,就是指本為隱藏的事物,被掀開來使我們看見。新約中,這個字常常和耶穌基督有關,它有時用在對一般真理的啟示,或和先知的異象、福音的顯明有關,或提到末後的日子神的審判。「耶穌基督的啟示」是《啟示錄》的主題和中心,說出:

  1. 1.  本書的啟示是藉著祂而有的,表明祂自己與教會、以色列民、世人、仇敵與萬有的關係。
  2. 2.  本書啟示祂的所是和所作,表明祂將來要如何得勝、得榮並作王。

本書從頭到尾滿有論「耶穌基督」的話。約翰寫本書的目的,乃是要將我們所信、所愛的主,從各種角度徹底且完全地啟示出來,使我們能更深的認識祂。李伯特(Robeet Lee) 說的好,「開始研究本書的人,若從中尋找那論主耶穌的話,將認為它是個奇妙的啟示。」所以,我們要將目光集中在坐寶座的主身上,用謙卑的靈,藉著禱告,懇求聖靈的光照,使我們明白書中基督的奧秘和啟示。親愛的,讓我們懷著敬畏、歡喜、興奮的心情,進入聖經的最後一卷書《啟示錄》的信息中。

此外,《啟示錄》的主要內容,是啟示關於「必要快成的事」。這啟示的中心和頂峰就是「耶穌基督」,而其啟示的過程︰
(1)神賜給基督 (2)基督就差遣使者 (3)使者曉諭祂的僕人約翰 (4)指示祂的眾僕人(5)僕人們再讀給教會聽,使教會明白而遵行。因此,期盼聖徒讀完《啟示錄》之後,

  1. 1.  得著神的啟示,知道神掌管一切,必使祂的計畫實現,以致面對生命的結局,充滿著榮耀的盼望,而成為有異象、有託付、有使命的人;
  2. 2.  信靠主的話,在患難中仍能因主喜樂,並守住所信的道,而作個得勝者,以贏取生命的冠冕。
  3. 3.  讓聖靈介入我們的生活,使我們在世過敬虔、聖潔、結果子的生活,好預備迎接基督的再來,而成為祂的新婦。

【虔誠讀聖經】

羅傑是英國著名的傳道人。他說:「一天我在家中,打開聖經一看,全是空白的紙,文字一點也沒有。我很希奇,就去鄰居那裡,看看他們的聖經,也是空白的。當時基督徒大亂,因為世界所有的聖經全都變成空白。神將祂賜給人類最寶貝的話收回去了。各處尋求熟習聖經的人,請他們將所記的寫出來,湊齊也不夠數。聖徒大都懊悔平時沒有詳細查讀,有的甚至哭泣。聖徒們就懇切求神,仍將祂的話賜給人。當我心中最難受時,忽然醒來,原是一夢。晨光由玻璃窗射進屋內,看見聖經擺在桌上,急忙下去,打開一看,只見一字不缺,我就流淚感恩,虔誠讀它。」 因此,愛聽主聲音的聖徒們,不要把《啟示錄》這一卷書「置諸高閣」。因為如今主仍是藉著這書向我們說話:灰心的時候,主會說扶持的話;憂傷的時候,主會說安慰的話;軟弱的時候,主會說盼望的話。為主受苦的聖徒們,這本書會拭乾我們的眼淚,加增我們的信心,復興我們的心志。因為主耶穌說:「我必快來」(二二20),這豈不叫我們愛慕祂顯現的人有盼望,快樂麼?

【每日一歌】你是我異象

點此詩歌網址

我的心愛主,你是我異象,
惟你是我一切,他皆虛幻;
白晝或黑夜,我最甜思想,
行走或安息,你是我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