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5 神就是愛

〔下午茶〕

【每日一句】

「神愛我們的心,我們也知道也信。神就是愛;住在愛裡面的,就是住在神裡面,神也住在他裡面。」(約壹四16)

【每日一詞】

今日鑰節提到「神就是愛」。如果我們只能用一個簡單而準確的字來描述神,那就是「神就是愛」。因為愛是神的屬性,是祂與人之間聯結的橋樑;也是我們體驗與神的關係中,最強烈和最深刻的感受。祂的行動充分表露了「神就是愛」。祂愛我們的心,使祂樂意把祂的兒子舍了,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並叫我們因信住在愛裡面,享受祂愛源源不斷的供應。並且祂將愛放在我們裡面,而這愛是神擺在我們生命中的最佳恩典與賞賜。因神的愛也是我們愛神並愛人的源頭,故當我們享受神的愛越多,就越發愛神並愛人。

這裡值得我們注意的是:

  1. 1.  什麼是真正的愛 ── 愛是生命中最重要的;是生活中最需要的;是人際相處最寶貴的;是內心平安的保障;是喜樂泉湧的源頭;也是我們一生所追尋的人生意義。什麼是真正的愛呢?請記得,愛絕對是神的恩典所賜給人的一份禮物。愛不是一種靠人的力量能達到的成就,乃是得自於天上的恩賜;愛不是一種人性的美德,乃是一種神聖的恩典;愛不是人努力去鍛練成的,也不是我們很痛苦地學習來的,而是由神的生命供應在我們裡面的特性,因為「愛是從神來的」(約壹四7)。最深的愛來自於神,因為「神就是愛」所以我們必須願意去接受這種愛,否則神就不能分賜這種愛給我們。
  2. 2.  如何得到神的愛 ── 我們想要得著神的愛的唯一方法就是讓神自己住進我們的心中,並且讓祂和我們的生命有一種實際的聯合,然後祂將會在我們裡面活出祂的生命以及祂的愛。這就是愛的屬天秘訣。我們從神得著的那一個新的生命,就是愛的生命。這愛的生命會使我們能自然流露祂的愛,去愛我們周圍的人。在我們基督徒人生的道路上,或是陽光燦爛,或是風雨交加,但令我們不落寞、不懼怕的原因是我們心中有愛。愛是神擺在我們生命中的最佳恩典與賞賜。神的愛是永不會改變,永不會止息的,是祂的愛改變了我們的一生。

【愛能生愛】

有一次,麥雅各在塞福克露天布道,有一個人聽他一再背一節聖經,就是「不是我們愛神,乃是神愛我們。」(約壹四10)他接著說:「不管你是誰,或者你是什麼,神總是愛你。」他一直著重地說這一點。這人是一個基督徒,但已灰心失望了;因為有人告訴他,必須愛神,盡力地事奉祂,才能作基督徒。哦,這是撒但太普通的欺騙。這人雖曾打算盡力地去愛神,事奉神,結果大失所望,以致灰心。當他聽見是神愛他,將祂的兒子賜給他,作他的救主;他信了這些話。過了兩天,麥雅各再遇見他。他滿了喜樂地對麥雅各說:「哦,是祂愛我,是祂愛我。現在我能真的說,我也愛祂。」

這是許多人共有的經歷,也是共有的錯誤。要靠自己的力量去愛神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愛能生愛。只有看見神的愛的人,才能真的愛神。照聖經說:「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約壹四19)

【每日一歌】耶穌愛你

點此詩歌網址

這世界有個千年不變道理,
那就是耶穌愛你,
在世上沒有任何的逼迫患難,
能使我們與神的愛隔絕,
你是否願意同為神的兒女,
一生讓耶穌愛你?
在世上沒有任何的困苦愁煩,
能使我們與神的愛隔絕。
主耶穌愛我,主耶穌愛我,
主耶穌愛我,有聖經告訴我。
Yes,Jesus Loves Me (三次)
The Bible Tells Me S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