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3 不要愛世界

〔下午茶〕

【每日一句】

「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裡面了。因為凡世界上的事,就像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並今生的驕傲,都不是從父來的,乃是從世界來的。」(約壹二15~16)

【每日一詞】

今日鑰節提到「不要愛世界」,其中值得我們注意的是:

  1. 1.  什麼是愛世界 ── 在約翰福音及約翰書信中,「世界」─詞共用了上百次之多。本節「世界」的用法,據16節,「世界上的事」可分成三大類 ── 「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和「今生的驕傲」。神造人在地上生活,是為了完成祂的定旨。但神的仇敵撒但為了霸佔神所造的人,就藉著人墮落的性情,在情慾、宴樂、追求,甚至對食衣住行等生活所需的放縱上,用宗教、文化、教育、工業、商業、娛樂等將人系統起來,在地上形成一個反對神的世界系統。如今全世界都臥在那惡者的手下(約壹五19),撒但成了世界的神(林後四4)。所以我們所接觸、生活的世界 ,不管是政治、教育、社會或宗教,只要是霸占我們的心,使我們不愛神、疏離神的人、事、物,都是世界。倪柝聲說的好,「凡不是與主站在一個地位上的,凡是與主的地位相反的,就是世界,就非脫離不可。凡世界上的人認為基督徒所不能作的事,你們都得離開。」
  2. 2.  愛世界的結果 ── 為什麼許多基督徒,信主之後,非常的熱心,也參與服事,但是慢慢的越來越冷淡?所有問題的發生,都是因貪愛世界。愛神和愛世界是不能並存的。這就是許多人難作的抉擇,並不是不想要愛神。但卻捨不得世界,想二者兼得,但又不可能。
  3. 3.  如何不愛世界 ── 主耶穌勝過魔鬼的試探(路四1~12),表明祂的生命是叫我們能勝過世界的要素。有一位聖徒說:「神給我們一個心是最大的心,大到一個地步,只有神能補滿牠。」我們想我們的心小,但是,凡是嘗過神的人,就要見證說,神給我們的心是大的,是大到比神小一點的東西不能補滿的,只有神能補滿牠!弟兄姊妹們哪,你的心對於神到底渴慕得如何呢?只有當我們的心被基督充滿時,我們就無心也不會專注於世上的垃圾了。

【要美麗鴿子】

一個圖畫展覽會中,有一幅畫,畫著一個小孩子,在他周圍地下,都是些小孩子所喜歡的玩物,但是這個小孩子好象一點都在在意,卻是兩目注視面前窗戶上面,注說:「這個小孩因要得著那只美麗的小鴿,就把所有的玩具通通丟在地上了。」神從來沒有叫我們丟掉什麼,神乃是把更好的放在我們面前,吸引我們要去得著,自然會把許多次好的都丟棄了。

親愛的,所有霸佔我們的心,使我們不愛神、疏離神的人事物,都是世界。在此時此地,什麼是我們的世界呢?世界上的事有那一方面最近常困擾我們與神的關係呢?主耶穌勝過魔鬼的試探(路四1~12),表明祂的生命是叫我們能勝過世界的要素。我們的心是否被基督充滿,讓這世界和其上的情慾都過去呢?

【每日一歌】恩主,我愛你

点此诗歌网址

恩主,我愛你,我深知你屬我;
一切罪中樂,我為你全擺脫。
你是我救主,曾流血將我買;
如果我愛你,主耶穌,是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