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 永遠的靈

〔下午茶〕

【每日一句】

「何況基督藉著永遠的靈,將自己無瑕無疵獻給神,祂的血豈不更能洗淨你們的良心,除去你們的死行,使你們事奉那永生神麼?」(來九14)

【每日一詞】

今日鑰節提到「永遠的靈」,就是基督的靈。「靈」著重在強調能使祂的血產生叫人成聖的功效(參十29);「永遠(原文 aionios)」著重在強調能使祂的血贖罪的功效維持到永遠,沒有終止的(12節)。請注意在本節中,指出基督藉著「永遠的靈」,將自己無瑕無疵獻給神,因此祂的寶血能洗淨我們的良心,能除去我們的死行;更能救我們到完全的地步,使我們得以事奉活的神。基督藉著「永遠的靈」,以致祂所流的血,永遠新鮮有效;祂受死所成功的救贖,具有無限性,能超越時空,能廣及歷世歷代、各處各方的人。所以,基督所成就的是「永遠的靈」的救贖,祂寶血的功效,不受時間和空間的限制;任何時刻、任何地點,我們都能取用寶血來對付我們的罪過(約壹一7~9)。

此外,《希伯來書》第九章進一步的講論,這位獨特超越的大祭司與舊約時代的帳慕、獻祭禮儀、祭物的關係,以證明基督職事的超越性。故作者列出三件更美之事:

  1. 1.  更美的聖所(來九11,24) ── 我們只要勇敢地進到衪面前!因基督在天上聖所,正在其中盡中保之職。祂作工的對象就是我們。基督已經來到,打開了那更大更全備的帳幕(亦即天上的聖所);並且祂潔淨了天上的聖所。如今在天上的會幕,祂為我們顯在神面前,好叫我們靠著祂,也得以進到神面前,得全備的拯救。
  2. 2.  更美的事奉(來九12~15) ── 我們只要事奉祂、敬拜祂!基督的職事所成就的是永遠贖罪的事。祂所憑藉的是永遠的靈,將自己無瑕無疵的獻給神,而滿足了神公義的要求,為的是要潔淨我們,領受神的生命;使我們在行為上有所改變,除去已往的死行。基督這一切的事奉,目的是要叫我們能夠合格地事奉神。
  3. 3.  更美的祭物(來九16~28) ── 我們只要信衪、愛衪、望衪!因基督是無瑕羔羊,衪的寶血有永恆的功效。基督所獻的祭物,比舊約更美好,因後者並非實體,而是照天上樣式作的模型。再者,基督的祭物不是牛羊的血,乃是祂自己和祂的血,使我們罪被洗淨;並且祂再來時,身體得贖。

【必照你的話赦免我】

一位姊妹享受了幾周之久的信心生活。後來她忽然不能自製的發了一次大脾氣。沮喪的怒潮一時沖掃她的心靈。撒但攻擊她,對她說:你看,你這樣大發脾氣,證明你的一切都是錯的,根本沒有進入信心的生活。現在你倒不如索性放棄罷!」這些思想突然湧上她的心頭。但是她在信主的事上曾經受過很好的帶領。她立刻回答說:「不錯。我犯了罪,這是很傷心的。可是聖經說:『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我相信他必照著行。」接著她便毫不猶豫地趕快跑進臥室,獨自跪下禱告說:「主阿,我認我的罪,我犯了罪;我恨它,可是我不能把它除掉。所以我帶著慚愧的心和蒙羞的臉來向你認罪。現在我相信你必照著你的話赦免我,洗淨我。」當「赦免我,洗淨我。」幾個字一說出口時,她立刻得到釋放!魔鬼的攪擾就大大地平靜了,光照和喜樂,如同潮水充溢她的魂間。

【每日一歌】權能是在血

點此詩歌網址

你願脫離罪惡的重擔麼?
權能是在血,權能在血;
你願勝過罪惡的轄制麼?
奇妙的權能是在血。
(副)
有權能!能!奇妙大權能,
在羔羊之寶血!
有權能!能!奇妙大權能,
在聖潔羔羊之寶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