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 拯救到底

〔下午茶〕

【每日一句】

「凡靠著祂進到神面前的人,祂都能拯救到底;因為祂是長遠活著,替他們祈求。」(來七25)

【每日一詞】

今日鑰節提到「祂都能拯救到底」「到底」不只是指著數量,也是指著範圍,就是到極點的意思。摩根說,「到底」一詞非常奇妙。它包括兩個要素合起來就是一個完整的啟示。這兩個要素可用兩個詞代表,其中之一是 panteles,意思是「所有的」,指數量而言。另一詞是 telos,意思是伸展,指範圍而言。祂能拯救到底,意思是在祂裡面有數量上充分的供應,也有範圍上完全的供應。」主天天的救恩,就數量說,使我們在所有的境遇和景況中得著拯救;就範圍說,「祂都能拯救到底。」

到底祂所以能救我們到底的原因是什麼呢?

  1. 1.  祂是唯一的道路 ── 人憑著自己是不能進到神面前的,但主耶穌說,「我就是道路」路(約十四6),是我們通往神的惟一道路。所以我們能以祂為中保而進到神的面前。
  2. 2.  祂都能拯救到底 ── 這裡所說的拯救,不是主在十字架上作救主的拯救,乃是主在天上作祭司的拯救;不是主贖罪的拯救,乃是主代求的拯救,是在我們因信得救以後,主天天所給我們的拯救,叫我們能過屬天的生活。
  3. 3.  祂長遠活著、不斷代求 ── 基督永遠為祭司,表明祂要用永遠生命的能力,成就在我們身上的工作。祂永遠活著,所以祂能拯救到底。

此外,《希伯來書》第七章繼續深入說明基督的祭司職分比亞倫更美,因為是照著「麥基洗德」的等次,而不是照著亞倫的等次,作永遠作大祭司。「麥基洗德」在全部舊約聖經中,僅出現過兩次(創十四18~20;詩一百一十篇),在《希伯來書》中卻提及十次(來五6,10,11;六20;七1,6,10,11,15,17)。所以研究麥基洗德仍以本書為主要根據。「麥基洗德」乃是預表耶穌基督 ──

  1. 1.  祂名叫麥基洗德,乃是仁義王,憑公義掌權,使人得稱為義(林前一30;耶二三6;三三16);
  2. 2.  又名撒冷王,乃是平安王,將平安帶給神所喜悅的人(路二14);
  3. 3.  祂是王又是祭司,因祂是王,在人中間,代表至高的神在地上掌權;祂是祭司,在神面前代表人,將人帶到神面前;
  4. 4.  祂無父、無母、無族譜,表明祂的神性,祂乃是神的兒子;
  5. 5.  祂無生之始、無命之終,祂表明長遠為祭司。

【我就是主的小指頭】

有個小女孩得救後很快樂,因她抓住了約翰十章28~29節的話,說她是在主耶穌的手裡面。別人開完笑說,「主的手是創造天地的手,非常之大,祂的手縫也是很大,若把你這漏掉了如何辦?」。但她說,「不是的,我我就是主耶穌的小指頭,,聯合在她身上,所以我絕不會從祂手裡掉下去。」

【每日一歌】我有一救主,在天為我祈求

點此詩歌網址

我有一救主,在天為我祈求,
可親又可愛,雖朋友與我疏;
現今祂時時看顧我,情愛深厚,
哦,願我救主也成為你救主!
(副)
為你,我今祈求!
為你,我今祈求!
但願我救主也把你來拯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