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7 大祭司

〔下午茶〕

【每日一句】

「因我們的大祭司並非不能體恤我們的軟弱。祂也曾凡事受過試探,與我們一樣,只是祂沒有犯罪。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地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來四15~16)

【每日一詞】

今日鑰節提到「我們的大祭司」。基督不只是慈悲忠信的「大祭司」(二7),而且是已經進入高天的尊榮「大祭司」,作了神人之間的中保。此外,衪也曾凡事受過試探,與我們一樣,只是衪沒有犯罪。因此,衪完全能「體恤」(希臘文為 sumpatheo,含有感同身受的意思)我們的軟弱。為此,我們感謝讚美主,祂嘗過人間一切痛苦困難,衪所經歷的比我們所經歷的更難千萬倍,因此當我們有什麼難處,祂與我們一同感受,瞭解我們的苦情,與我們表同情;祂愛我們,絕對會憐恤、顧念、恩待、扶助我們,使我們得平安。祂更勝過了試探,作了我們的榜樣,且能幫助我們也得勝。所以,我們只管憑著信,坦然無懼地來到施恩座前,與祂親近,向祂傾心吐意,因祂樂意施恩、憐恤、幫助我們。

此外,摩根說的好,「我不厭其煩地指出,『作隨時的幫助』一句的希臘文原文,是一個口語化的句子,意思正好是『在關鍵時刻得幫助』『為要得憐恤,並且蒙恩惠,成為在關鍵時刻的幫助』 ── 這恩惠在我們需要的時候便臨到。你常受試探的攻擊。在面對攻擊時,你只要仰望衪,衪便會施恩,在關鍵時刻給你幫助。你不需要等到晚禱的時候才向衪祈求。當你走在街上,強烈的試探正迎面撲過來時,只要仰望基督,向衪求助,衪便會施恩,成為在關鍵時刻的幫助。」

親愛的,面對試探的重重圍困,苦無出路,而對人生悲苦,看不見曙光,可記得 ── 還有祂的瞭解、同情、體諒和及時的幫助。

【得勝的秘訣】

一位熱心的傳道人去世,有人前往探望他的妻子,並加慰問。交談之間,那人題到這位傳道人的作為成就何等的偉大。他的妻子回答說「請你跟我來,我就可以叫你知道他得勝的秘訣。」她將他帶到樓下,一間另外所預備安靜的禱告房間,是普通人不容易到的地方。在那房間的四壁,那位傳道人記載: 「今天禱告兩小時。」
「今天我禱告了三小時。」
「今晚我必須禱告。」
「必須要有更多的禱告。」
「昨夜禱告了九小時。」
「感謝神,因在禱告中有大得勝。」
「我如何能尋到更多的時間禱告呢?」

【每日一歌】來罷,憂傷的人

點此詩歌網址

來罷,憂傷的人,隨帶你煩惱,
向著施恩寶座虔誠屈膝;
來陳你心創痕,來訴你困擾,
地無一個憂傷天不能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