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9 神的呼出

〔下午茶〕

【每日一句】
「並且知道你是從小明白聖經.這聖經能使你因信基督耶穌有得救的智慧。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或作凡神所默示的聖經〕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提後三15~17)

【每日一詞】

今日鑰節提到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原文是「神的呼出」「神的吹氣」,希臘原文 theopneustos,意指聖經不是出於人的思想,乃是神將祂的意思,將祂的話語,藉著祂的靈,呼到寫聖經的人裡面,再從他們裡面呼出來。因此聖經裡面有神的成分和味道。我們作基督徒最大的快樂,就是天天能藉著神所呼出來的話,而接觸神自己,嘗到神自己。

這段聖經啟示了神的話與我們的關係:

  1. 1.  叫我們有得救的智慧 ── 聖經將神在基督裡的救法,和人因信得救的途徑,啟示給我們,使我們曉得蒙恩的路,明白得救的方法。
  2. 2.  有多面的益處 ── 聖經無論那一章那一節。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或:在義中的管教),對我們都是有益處的。
  3. 3.  行事為人的必要裝備 ── 聖經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可以預備好行各樣的善工。

親愛的,我們應如何過正直和合神心意的生活呢?並且應如何更重視神的話呢?

此外,在《提摩太後書》第三章,保羅說出如何對抗危險的日子,指出我們要敬虔度日,信從聖經! 他肯定聖經的無誤與權威;也說出聖經乃是基督徒的信仰和行為的最高準則;同時也是末世危險艱難的日子,教會中離道反教、敗落情形的抗毒劑。保羅清楚地指出末日要發生的危險,不但人與神的關係不正常,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亦崩潰,並且伴隨著道德的墮落和敵擋真理的事增加。因此,保羅勉勵提摩太如何能在荒涼末世中站住,乃是操練敬虔的生活和信從神的話語。

【空白聖經】

羅傑是英國著名的傳道人。他說:「一天我在家中,打開聖經一看,全是空白的紙,文字一點也沒有。我很希奇,就去鄰居那裡,看看他們的聖經,也是空白的。當時基督徒大亂,因為世界所有的聖經全都變成空白。神將祂賜給人類最寶貝的話收回去了。各處尋求熟習聖經的人,請他們將所記的寫出來,湊齊也不夠數。信徒大都懊悔平時沒有詳細查讀,有的甚至哭泣。信徒們就懇切求神,仍將祂的話賜給人。當我心中最難受時,忽然醒來,原是一夢。晨光由玻璃窗射進屋內,看見聖經擺在桌上,急忙下去,打開一看,只見一字不缺,我就流淚感恩,虔誠讀它。」

【每日一歌】你的話

點此詩歌網址

我將你的話語,深藏在我心,
免得我得罪你,免得我遠離。
哦主啊!與我親近,我愛你聲音,
作我腳前的燈,作我路上的光。
天地將要過去,你的話卻長存,
天地將毀壞,你的話卻長新。
我將你的話語,深藏在我心,
免得我得罪你,免得我遠離。
哦主啊!與我親近,我愛你聲音,
作我腳前的燈,作我路上的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