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7 保全和交付

〔下午茶〕

【每日一句】
「為這緣故,我也受這些苦難。然而我不以為恥;因為知道我所信的是誰,也深信他能保全我所交付他的,直到那日」。(提後一12)

【每日一詞】

「保全」「交付」「保守」希臘文(phulasso)原是軍用名詞,是守衛、把守、看守、保護等意思。 我們所信的這位主,乃是信實、可靠的,祂必負責保守我們的一切,直到祂再來的那日,這是何等的安慰!「交付」的希臘文(paratheke)原意就是交託給銀行或某人一筆存款,妥為保管。在原則上就是將來必須原物歸還,或原封不動的交回物主。願我們將自己的生命以及所擁有的一切,都交在主的手中,讓祂來掌管、運用直到主再來的日子。今日鑰節指出保羅不以為主被囚為恥,因他確知所信的是誰,也確知神必保守自己所「交付」「亦即信託」祂的。這是一種互相交付的關係。神既將傳福音的重任交付給祂的僕人保羅,祂也必負他的責任。

此外,《提摩太後書》是保羅的最後遺言和見證,因此裡面的話特別感人。這裡值得我們注意的就是,保羅勉勵提摩太在荒涼的環境中,仍要作主忠心的見證人。在荒涼末世,患難重重之中,為主作見證,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最可貴的是,保羅「知道」他所信的神是信實的、可靠的;即使是在牢中,他深信神仍掌管著一切,故他將一切都交在祂手裡,因祂必負責保守他的一切,直到祂再來的那日,這是何等的安慰!。我們信主之後,可能會遭遇許多艱難、痛苦,本身也會有許多軟弱、失敗,但「因為知道我們所信的是誰」,我們就可以將自己的生命以及所擁有的一切,都交在主的手中,讓祂來掌管、運用,直到主再來的日子。因此,我們我們「知道」祂更多,就更能信靠祂,而在末世悖謬不信,背道行惡的時代中,盡職忠心傳道,作一個無愧的工人。

【知道所信的是誰】

有一個少年人,從小就認識神。他認識神有三件事:

  1. 1.  他認識神是有耳朵的,會垂聽人的禱告。
  2. 2.  他認識神有口會說話,聖經就是神所說的話。
  3. 3.  他認識神有手會作事,因為神怎樣說,就怎樣行出來,完全照著應許而行。

那時這位少年人手中只有十英鎊,他把它存在銀行裡,作為開展神事工之用。因他認識神,信靠神,所以他那十鎊後來成為五千萬英鎊,這些錢全都用在中國內地佈道事工上。這位少年人,就是戴德生先生。

【每日一歌】惟知道我所信的是誰

點此詩歌網址

我真不知神的奇恩為何臨到我身;
我也不知不堪如我,救來有何足多。
(副)
惟知道我所信的是誰,
並且也深信祂實在是能,
保守我所信託祂的,
都全備直到那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