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 引導

〔下午茶〕

【每日一句】
「願主引導你們的心,叫你們愛神,並學基督的忍耐。」(帖後三5)

【每日一詞】

今日鑰節準確的翻譯為「願主引導你們的心,叫你們進入神的愛裡,並進入基督的忍耐裡。」這是非常寶貝的一個仰望。「願主引導你們的心」「引導」的原文 kateuthuno,是祈求式的動詞,意思是「使直」,含有除去路上的障礙之意;「心」字是指人的整個內在生命,包括思想、感情和意志各方面。主怎樣引導我們的心呢?就是我們要每時每刻活在與主的交通中。讓我們的心隨從聖靈的引導,而不受肉體、世界主宰或引導。主引導我們的心所帶來的結果,乃是:

  1. 1.  「進入神的愛裡」 ── 「愛」按原文是指完全且無私的愛,神的愛己經藉著聖靈澆灌在我們心裡。然而我們對神的愛要有更深的享受、體驗,我們整個的「心」就須受聖靈的支配,使我們的思想、感情和意志都浸透在聖靈裡。當我們被聖靈充滿,自然也被祂的愛所充滿,而我們也就會流露神的愛而彼此相愛,以及愛人如己。
  2. 2.  「進入基督的忍耐裡」 ── 「基督的忍耐」指主耶穌面對罪人的凌辱和十字架的苦難時所存的態度。當我們的「心」被引導,進到基督的忍耐所作成的一切,自然我們就能經歷基督的忍耐,而也有分於基督的忍耐,在患難中堅守主的話。我們若心中有神的愛,生命中有基督的力量,就能面對人所加給我們的羞辱和苦難。

此外,在《帖撒羅尼迦後書》,保羅十分有層次地論到「主的顯現」,指出在這等候主回來的期間,我們應做什麼:

  1. 1.  期待主再來(帖後一)── 祂的再來是我們在患難中得安慰的因素。保羅在第一章論及基督降臨之時,要報應刑罰不信的人,這亦正是主在聖徒身上得榮耀,在他們身上顯為希奇的那日子。我們因有主再來的盼望,所以我們的生活和生命的景況,必須與我們蒙召的身分和使命相稱,並為榮耀主耶穌而活。
  2. 2.  等候主再來(帖後二)── 祂的再來是我們在真理上站穩的動機。保羅在第二章糾正主的日子已經到了的誤導,而明白主再來的時間和方式是怎樣的。我們因知道主再來的預兆,必有離道反教的事,而異端的興起,並且有大罪人,就是沉淪之子,叫人受迷惑。所以,在一切的誘惑中、我們須因著神的愛和恩典得堅固,並因信站立得穩和堅守所領受的教訓。
  3. 3.  預備主再來(帖後三)── 祂的再來是我們在行事為人上守規矩的動力。保羅在第三章是吩咐在教會中,我們要在愛裡彼此代求、策勵,並按規矩行事。所以,我們要求主使我們脫離惡者,堅固我們,保護我們,引導我們愛神,並學習基督的忍耐心,等候祂的再來。在生活中,要克盡本分而安靜作工,並行善不可喪志。

【找事情來討主的喜悅】

特銳沙姊妹一心一意想作討神喜悅的事,有時不能作討神喜悅的大事,她就找些小機會,找些小事情來討神喜悅。當她很煩悶時,她便給人甜蜜的笑容,並說慈愛的話給人聽聽。如果沒有這些機會,她便一直地向主說:「我愛你。」這樣便叫愛火在她心中燃燒不息。有時愛火似乎將殘,她就為著愛神作一件不喜作的事,就如又投進一根乾草,使其愛火再燃起來。她說,當你覺得懶到一個地步,不願從地上拾起一根線時,若是為著愛神的緣故拾了起來,這樣,比你高興時去作一件大事更好。

【每日一歌】救主領我免迷途

點此詩歌網址

救主領我免迷途,溫柔領我完世路;
在你身邊我穩固,在你愛裡我居住。
(副)
領我,領我,救主,領我免迷途;
我的前面無把握,救主,領我完世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