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 基督是一切

〔下午茶〕

【每日一句】
「惟獨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西三11,原文直譯)

【每日一詞】

今日鑰節保羅提到「基督是一切」,說明衪是我們生命的中心和範圍。「基督是一切」其含意極其豐富,在此我們只能列舉三點:

  1. 1.  在我們身上,基督是我們裡外所需的一切,得著了基督,就得著了一切;並且我們一切都是為著基督,也都歸於基督。因基督在我們的環境和心裡運行,使我們能藉外面的事物和裡面的帶領來經歷祂。基督是我們裡面的豐富,又是我們外面的彰顯。因此,基督之外的一切人事物都無關緊要;最要緊的是,基督在我們身上是否得著了所有的地位!
  2. 2.  在教會中,我們裡外所有的不同,無論種族上、文化上、社會地位上的差異,都已被基督取代。因此,從前我們舊人的生活、身份、背景、教育程度、習慣的不同,不容許帶進教會生活裡面,因為這些都與新人的性質不符。因此,在新人裡面,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而我們天然的人毫無地位!
  3. 3.  從古至今,教會的危機就是不照著基督,而照著屬人的遺傳、道理、教訓和屬世的知識、作法、制度,甚至標新立異,危言聳聽,而把人擄離基督。教會中,基督是一切,一切人事物都沒有任何地位和價值。因此,今天在教會中,如果不按照基督是一切屬靈的原則,卻依賴人、事、物、教訓、遺傳、作法、制度等,這表示教會已經變了質,失去了教會的實際和地位!

此外,基督是一切 ── 是我們信仰的精髓和實質,而句句皆能擊中異端教訓的要害:

  1. 1.  基督是一切屬靈的智慧悟性所指引的真知識(西一9);認識祂,就會棄絕異端教訓。
  2. 2.  基督是一切的首位和元首(西一15~18;二10);持定祂,便不會自高自大,也才能長進。
  3. 3.  基督裡面有神一切的豐盛(西一19;二9);有了祂,就有榮耀的盼望(西一27;三4)。
  4. 4.  基督已為一切成就了救贖大工(西一20;二13);只要相信祂,不須尋求別的救法,更不須敬拜天使,各人便能親近神。
  5. 5.  基督裡面藏著一切的智慧知識(西二3);得著祂,便不須求助於理學、人間的遺傳和世上的小學。
  6. 6.  基督是一切事物的形體(西二17);只要遵祂而行(西二6),便不須遵守律例、禮儀。

【主是我一切】

在一次的特會,宣信聽到一位弟兄見證說:「我本想得著慕迪先生的幫助,但昨夜,我見到主耶穌,我定睛仰望祂,我感到今後一生,除主之外,別無他求。」這話深深感動他。回家後,他跪在主前,感謝地說:「我已經看見主了,我心得喜樂平安滿足,一切得供應,主是我一切。」宣信看見基督是一切,因而得著開啟,從此後他的生活和所傳的信息都大有改變。

【每日一歌】今要主自己

點此詩歌網址

前要的是祝福,今要主自己;
前要的是醫治,今要主而已;
前我貪求恩賜,今要賜恩者;
前我尋求能力,今要全能者。
(副)
永遠舉起耶穌,讚美主不歇;
一切在於基督,主是我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