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5 活著就是基督

〔下午茶〕

【每日一句】
「照著我所切慕、所盼望的,沒有一事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死,總叫基督在我身上照常顯大。因我活著就是基督。」(腓一20~21上)

【每日一詞】

今日鑰節提到「活著就是基督」。《腓立比書》第一章所論的每一點都是以「我活著就是基督」為中心。因為我們人生最高的目的,乃是彰顯基督。在這裡,保羅說出一個事實,他不是基督,但他「活著就是基督」。因為他不再是靠自己的力量活,乃是讓基督在他裡面活。保羅是一個「活著就是基督」的人,不只他的人生是為基督而活,並且他的人生完全被基督佔有、管理,基督就是他人生的指引、意義和一切!因而無論他的環境如何,他總叫基督顯大;自然他的生活就活出基督徒的生命,因而他見證「活著就是基督」

同時保羅指出,雖然在捆鎖和別人嫉妒的壓力下,他「活著就是基督」的祕訣是來自兩面的供應:

  1. 1.  祈求(腓一4)── 只有禱告才能將啟示的基督實化成他的生命。
  2. 2.  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腓一19)── 唯有聖靈的幫助才是他得力、得救之源。

因此,使我們能「活著就是基督」的唯一方法,就是認定和認識這個事實:「一切在於基督,主是我一切。」另一方面讓基督在我們裹面擴充,在外面顯大!

此外,保羅在生死兩難之間,死了雖是離世與基督同在;但活著是為眾聖徒的緣故。所以,保羅深信他「活著就是基督」對聖徒們更是重要,更有益處;因能繼續與眾人在一起,更多分享基督,而使他們得以長進並喜樂。

【活著就是基督的見證】

聖奧古斯丁是個滿有才華的年青人,才二十多歲,就任修辭學教授,是當時大學裡最高的教授職位。當時他沒有得救,生活放蕩不羈,累累犯罪,但感謝神,後來他得救了。有一天他正走路的時候,聽到後面有女人的聲音叫他的名字。 但他不予理會,逕自走路。最後那女人追上來,面向他說:「奧古斯丁,你不認識我嗎?」奧古斯丁回答說:「你向誰說話呀?你以前所認識的那個人早已死了。」從此以後是誰在活呢?是聖奧古斯丁裡面的基督在活。這就是那秘訣:「活著就是基督」

【每日一歌】活著為耶穌

點此詩歌網址

活著為耶穌,只望能單純,
所有的一切都求祂喜悅;
自動並樂意來向祂投順,
這是我蒙神賜福的祕訣。
(副)
耶穌我主,我救主,
我將自己給你;
因你為我代死時,
給的是你自己;
從此,我無別的主,
我心是你寶座,
我的一生一世,基督,
只要為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