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3 被充滿

〔下午茶〕

【每日一句】
「乃要被聖靈充滿。當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對說,口唱心和的讚美主。凡事要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常常感謝父神。」(弗五18~20)

【每日一詞】

今日鑰節提到「被充滿」,希臘原文是「pleroo」,原意是使人充滿能力或某質素。關於「被充滿」,本書論到我們要:

  1. 1.  被基督充滿,使我們彰顯祂的豐滿(弗一23)。
  2. 2.  被神充滿,使神一切所充滿的充滿了我們(弗三19)。
  3. 3.  被聖靈充滿(弗五18),使我們與肢體彼此口唱心和的一同讚美主,並能常常感謝神。

歐德曼(C. R. Erdman)講的好,「很多人以為『被聖靈充滿』的證據,就是呼叫哈利路亞、唱狂喜的歌曲並用『人不懂得的方言』來讚美。這一切可以是偽裝、騙人而毫無意義的。順服其他基督徒、舉止謙遜、謙卑而不願爭論、忍耐、溫柔 ── 這些都是聖靈能力的確鑿明證。……基督徒之間彼此順服,要根據『敬畏基督的心』,要尊重衪,衪是主也是萬有的主宰。」本節「被聖靈充滿」可以翻譯成「要保持被聖靈充滿」,意即是讓聖靈繼續不斷的充滿我們,使我們被聖靈支配而有所行動。因此,我們要過一個得勝的基督徒生活,不必把內在的罪抽出來,只要我們被聖靈充滿。

【船塢的閘門】

考門夫人,一次看見船進船塢的情景:一道鐵門閘住了旱塢,外面有艘火輪等待要駛進來。空空的船塢,像個巨人張開乾渴的大口,準備接受江水的滋潤。突然,管理的人搬動了機柄,閘門漸漸的開了,塢裡湧進江水,澎湃翻騰。不久,內外水面達到平衡,船就緩綏駛了進來。她看見這幅圖畫,就領會說,這正是說明聖靈充滿的真理。神的兒女像船塢一樣,等待充滿。塢外無量的江水,像不能涸竭的聖靈,等待進來,閘門打開了,兩邊的願望都得滿足。但是,什麼是這重要的閘門呢?就是你的不保留的奉獻!

【每日一歌】充滿我

點此詩歌網址

何等榮耀,何等福氣,
真理聖靈在我心,
見證救主,啟示真理,
光照、安慰並指引。
(副)
充滿我!充滿我!
願主聖靈充滿我;
將我倒空,將我剝奪,
願主聖靈充滿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