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7 財物的奉獻

〔下午茶〕

【每日一句】
「再三地求我們,准他們在這供給聖徒的恩情(原文恩典)上有分;並且他們所作的,不但照我們所想望的,更照神的旨意先把自己獻給主,又歸附了我們。」(林後八4~5)

【每日一詞】恩典

《哥林多後書》第八章,保羅一再重複使用「恩典」」來描述供給聖徒的行動。「恩典」這詞原文(charis)在第八章出現七次(八1,4,6,7,9,16,19);至於第九章則有三處(九8,14,15)。這些與「恩典」有關的經節,描述當初教會在財物交通上,是何等光明,何等美麗,也說出財物的奉獻乃是配合神恩典的行動。

今日鑰節指出保羅表明馬其頓慷慨捐獻的好榜樣。從從馬其頓眾教會盡力參與賙濟的見證,我們看見財物奉獻的原則和態度:

  1. 1.  對神恩典的回應 ── 他們行動的源頭乃是根據神的「恩典」。他們蒙了神的厚恩,因而奉獻越多;反過來說,他們奉獻越多,蒙了恩典也越多。求主讓我們在財物的奉獻上,不漏掉神的「厚恩」!
  2. 2.  對神盡上自己的責任 ── 他們在極窮乏中還是樂意的擺上。在財物奉獻的事上,神不是問我們有沒有捐獻,乃是看我們奉獻的態度如何。求主讓我們在供給聖徒的事上,不敷衍,不應付,也不是照章辦理,而是主動的爭取!
  3. 3.  對神旨意的委身 ── 他們照神的旨意先把自己給了主,也給了主的工人。因為神要的是我們的自己,遠過於要我們的所有。求主讓我們毫無保留的,將一切所有的獻給主!

此外,綜覽《哥林多後書》第八章經節,我們可以看到四方面的「恩典」:

  1. 1.  神的「恩典」 ── 賜給並激發馬其頓的聖徒,使他們能慷慨的供給;
  2. 2.  使徒的「恩典」 ── 支持聖徒在供給缺乏聖徒的事上有分;
  3. 3.  聖徒的「恩典」 ── 供給貧窮的聖徒;
  4. 4.  基督的「恩典」 ── 祂為我們成了貧窮,叫我們可以成為富足。
但願我們在財物的從交通上,讓我們不漏掉神的「恩典」!

【站在奉獻盤上】

在一個大聚會中,釋放往外傳福音的信息,許多人聽了很受感動。於是開始奉獻財物,作為國傳佈道之用。執事們拿著奉獻盤子,收納各人的奉獻。獻畢,執事們退至聽眾的後面。這時,有個十歲左右的小孩,名叫亞力山大達福,也在會中,深受感動,但他沒有錢奉獻。於是他就離座,走到拿奉獻盤的執事面前,請他將盤子放在地上。執事莫名其妙,但依他所言,將盤子放在地上。達福竟站在盤子上說:神啊,我奉獻我自己。他自那時起,沒有退後,沒有改變,後來果然成為傳道人。保羅說:「我們所求的是你們,不是你們的財物。神的旨意乃是要我們先把自己獻給主。」

【每日一歌】收我此生作奉獻

點此詩歌網址

收我金銀和所有,不敢分毫有私留;
收我聰明並才幹,前來作成你心歡。
(副)
為我荊棘冠冕你肯戴,
為我釘死苦架你受害,
為你,我願獻上我命與我愛,
為你,事你到萬代。

新約中的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