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1 榮神益人

〔下午茶〕

【每日一句】

「所以你們或吃或喝,無論作什麼,都要為榮耀神而行。」(林前十31)

「就好像我凡事都叫眾人喜歡,不求自己的益處,只求眾人的益處,叫他們得救。」(林前十33)

【每日一詞】「榮耀神」和「只求眾人的益處」。

今日鑰節指出基督徒行事為人的基本原則,就是為了「榮耀神」並「只求眾人的益處」。因此,我們無論作什麼,都要為榮耀神而行;並且不求自己的益處,乃求別人的益處。這二節經節是基督徒行事準則的總結。聖經除了神明明禁止人犯的罪行和不道德的行為之外,在日常生活的細節和習慣上,並沒有明文規定什麼可以做,什麼不許可做。然而按聖經的教導,基督徒的行事為人是有原則的。保羅提出一個基本的原則,就是一切要「榮神益人」,而來決定我們行為的取向。

所以,我們的生活行事都應受這三個準則的約束:

  1. 1.  榮耀神 ── 關於榮耀神的方面,保羅在《羅馬書》教導我們蒙恩以後,我們生活的中心和目的乃是為主而活凡所作的都要憑信心行事。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讓主作主,不討自己的喜悅,乃是要討主的喜悅。保羅在《哥林多前書》則更具體指出,無論我們作什麼,都要為榮耀神而行;凡所作的都要憑愛心的原則造就,而凡虧缺神榮耀的事,都不該做。
  2. 2.  使人得益處 ── 關於使人得益處的方面,保羅給我們的生活行事原則,是以對人有沒有益處和造就而定。所以凡事要不求自己的益處,而求別人的益處,而凡能叫人跌倒的,得罪人的,叫人憂愁的都不該去作。而保羅以身作則,見證凡他所行的,都是為要與人同得福音的好處(林前九23)。
  3. 3.  自己不受轄制 ── 無論作哪一件事,我們都不能受它的轄制。人一但由愛好變成了玩物喪志,那它就可能變成捆綁人的惡勢力而使人落入沉迷不能自拔的惡習裹。總之,無論作什麼,或說話,或行事,都要奉主耶穌的名,藉著祂感謝父神(西三17),凡不能謝恩的就不要去作(帖前五18)。

【抽煙是不是罪】

司布真作了佈道家之後,還在抽煙。不少人勸他,但他放不下。有人問他說,抽煙是不是罪?他答,抽煙不是罪。後來有人在他佈道的會場門口,貼了一張很大的佈告,上寫:「司布真說,抽煙不是罪!」那次,司布真要進會場講道,突然看見這張佈告,大為驚愕,心裡感覺非常不安。從此,他為著「榮神益人」,而把煙放下,不再抽了。

【每日一歌】祂為我死

點此詩歌網址

祂為我活,我願一生杷祂分給眾人;
讓我像主為人而活,跟隨主的領率。
(副)
哦耶穌我主,我救主,
使我能專心跟從主;
你怎樣為我而死而活,
讓我照樣為你死活。

新約中的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