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0 彼此代禱

〔下午茶〕

【每日一句】
「弟兄們,我藉著我們主耶穌基督,又藉著聖靈的愛,勸你們與我一同竭力,為我祈求神。」(羅十五30)

【每日一詞】為我祈求神

保羅預知他去羅馬的行程,兇多吉少,因多人反對他(徒二十3,二一20~21),故他不僅自己禱告,也要求羅馬教會為他竭力代禱。藍斯基(Lenski)說:「這裡呼籲代禱者要熱切地祈求,正如在競技場上的參賽者全情投入地比賽一樣。」

此外,從保羅請求羅馬教會為他代禱的事,至少有兩方面我們可以學習:

  1. 1.  我們都須為作主工的人代禱。保羅竭力傳福音,竭力作工,竭力為人禱告,但他也請求別人為他竭力禱告。像保羅這樣偉大的屬靈人物還需要有人為他禱告嗎?那何況是我們教會的長執,傳道人,同工,豈不更需要我們的代禱嗎?為著神的工作,讓我們都起來,為教會的長執,傳道人,同工代禱吧!
  2. 2.  我們都須要肢體的代禱。任何一個大有恩賜的工人,都不能沒有肢體的扶持。因著有弟兄姊妹的背後的代禱,就有福音工作的開展,神的計劃也不受仇敵的攔阻和打岔。

所以每一個聖徒在神面前的禱告都是不容忽視的。是的,也許我們沒有講道、代領聚會的恩賜,但有一樣恩賜我們一定有,就是禱告的恩賜。今天神若感動你我,讓我們回應神的呼召,參與這一個偉大的禱告行列中吧!

【跪在地圖前禱告】

倫敦城的一處窮人住宅區內,有一間小房子,這房子就是早年戴德生的住所,也是中國內地會的產生地。那時戴德生不過是二十多歲的年青人。在他那房間的牆壁上,懸掛著一幅中華全國大地圖。戴先生每天用幾小時的時間,跪在地圖面前禱告。那時中國還有十一個省沒有福音傳去,也沒有一個人去為主作見證。戴德生沒有錢,也沒有差會,肯和他到中國去的朋友也不多,只有幾個朋友,每禮拜來一、二次,和他一同跪在那地圖前禱告。那時,他的心裡有一遠大志向,要將福音傳遍內地。截至1933年止,內地會有總堂三百二十八座,支堂二千三百二十五個,西國宣教士一千三百多。自設立教會以來,受洗的約十五萬人。這樣大的事業,都是由於那一個青年人的志向和他的禱告而來。

【每日一歌】福哉以愛聯擊

點此詩歌網址

在父恩座之前,同心尋求眷憐;
有望同盼,有苦同難,
同憂、同樂、同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