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5 傳福音腳蹤

〔下午茶〕

【每日一句】
「若沒有奉差遣,怎能傳道呢?如經上所記:『報福音、傳喜信的人,他們的腳蹤何等佳美。』(羅十15)

【每日一詞】他們的腳蹤何等佳美

這句話是引自《以賽亞書》五十二章7節,原是指那些將好消息帶給被擄之民,告訴他們即將自巴比倫得釋的人。在此保羅引用來形容傳福音的人,帶來人們可從罪的奴役中得釋放的好消息。

此外,今日鑰節說出神多麼喜悅我們對人傳福音。但不要以為只有全職的傳道人或教會的長執才能傳福音;主已經把傳福的使命託負給每一個基督徒。我們有責任「接受福音」以致蒙恩,也有責任「傳揚福音」,以致別人因而蒙恩。所以我們必須跟人分享神的福音,好叫其他人都有機會聽到。我們的親友怎麼樣能聽到福音呢?除非有人告訴他們。歷世歷代的教會,多少聖徒,他們用他們的鮮血和神的大能來傳揚福音,先知以賽亞早就看見他們就說:「他們的腳蹤何等佳美」。弟兄姐妹,神不是已經呼召我們向周圍的人傳福音嗎?讓我們立即起步,接續前人傳福音佳美的腳蹤吧!親愛的,我們每一天的腳蹤都是佳美的嗎?

【利用每一個機會傳福音】

人聽到福音才能得救:有時候,普通的弟兄比傳道人有更好機會向別人見證耶穌基督。在商業或專業圈子,工廠、學校、鄰舍中,我們都會遇到很多從未上過教會的人。

一天,一位弟兄到市中心商業大廈的一間財務管理公司談生意。當他離開時,與一位朋友一起搭乘升降機。當時的升降機仍是由人控制的。當升降機在下降時,那平信徒對控制員說:「希望在你作最後一程時是上升而不是下降的。」那控制員以詫異的目光望著他。「小姐,」他說:「我年事已老,今年七十歲了,總有一天我會離世與我的救主耶穌基督見面。我希望將來在那邊也能見到你。」這位女士從沒有忘記這個見證。

親愛的,傳福音的機會總是環繞著我們的,我們需要處處留心,並求那差遣我們的主幫助我們,好利用每一個機會,作主祝福的運河,而不作攔水壩。

【每日一歌】主我不過是你運河

點此詩歌網址

不過作一祝福運河,
運給四圍的渴人;
運給他們救恩快樂,
並賜滿足的父神。
(副)
主,我不過是你運河,
你要流出你生命;
求你用我,解人乾渴,
無有時間無止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