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0 奉獻以至成聖

〔下午茶〕

【每日一句】
「現今也要照樣將肢體獻給義作奴僕,以至於成聖。」(羅六19下)

【每日一詞】「獻給神」和「成聖」

「獻」在希臘原文是 Paristanete,意是「站在一旁」,意味著把主權交出來,就是我們站在神這一邊,向神說「是」,向撒但說「不」。當我們和神站在一起後,才能向神獻上所有。而獻的時候,是先獻上「自己」,然後再獻上「肢體」。另一方面,「奉獻」英文這字是Consecration,是與舊約同一字,譯為「承接聖職」(利八23),意思是從一切俗的、不聖的分別出來,歸於主,為著主。所以,奉獻乃是給神乃是我們整個的生命乃是完全屬於主的。所以奉獻不是捐錢、作傳道、放下一切作主工,乃是把主權交給主,讓神支配。根據今日鑰節,我們奉獻給神的實行乃是將自己全人獻上,就如眼、耳、口、手、腳,以及聰明、智慧、才幹等,都作為義的器具,而分別為聖,完全歸給神使用。

「成聖」這個名詞的希臘文是 hagiasmos。「成聖」按按字形的構造,不是一種已達完成的狀態,乃是一種在進行中的過程,乃是朝向聖潔的道路。巴克利(W. Barclay)解釋凡希臘字詞以asmos為字尾的,皆形容一件事的進展過程,而非事情的結局。「成聖」不僅指我們在神前的地位,還包括生活方面的經歷。「成聖」的地位是一次得著的,「成聖」的生活卻是一生進行的。當一個人因信「稱義」以後,並不是說他已成為一個完全的人,他乃是開始一個成聖的過程。這個。「成聖」的過程,始於地位上的改變──從神之外的一切分別出來,歸祂為聖;進而是性質上的改變──生活、態度、性情都要改變,直到全然的像祂。

倪柝聲說的好,「奉獻的結局,就是結出成聖的果子。奉獻乃是說,從今以後,我不再管我自己,我讓神來管;從今以後,我不再活,我讓基督來替我活。如果我們讓神來管理,讓基督來替我活,這樣,新的生命就要長大,新的性情就要彰顯出來,這是何等的美麗!」

【這一雙手不是屬於我的】

一位主內弟兄,有一次在火車上旅行,發覺與三位不信的乘客在一個車廂內。為著打發時間,那三位不信的人提議玩紙牌,但需要多一個人才能湊成遊戲。於是他們邀請那位基督徒參加,他卻回答說:「非常抱歉,要掃你們的興,我不能與你們一起玩,因為我沒有帶自己的手。」那三個人十分驚異,問說:「你這是什麼意思?」他答道:「這一雙手不是屬於我的了。」接著,他解釋主耶穌如何拯救了他,現在他生命的所有權是如何已轉移交給主。保羅說:「將肢體作義的器具獻給神。」(羅六13)這位弟兄認為他身體上的肢體,完全是屬於主的,這就是聖潔的實行。

【每日一歌】從我活出你的自己

點此詩歌網址

殿宇今已完全奉獻,已除所有的不潔。
但願你的榮耀火焰,今從裡面就露襭。
全地現在都當肅穆,我的身體今進供。
作你順服安靜奴僕,只有被你來推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