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9 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

〔下午茶〕

【每日一句】
「所以,我們既因信稱義,就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與神相和。」(羅五1原文)

【每日一詞】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

「藉」希臘介系詞原文 ek,另譯「因、靠、從、經由」。《羅馬書》第五章至少提到過此字十六、七次;表明我們一切所得都是「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並列舉了「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所擁有的至少八樣福份:

  1. 1.  與神相和 ── 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與神相和,使我們得著一個嶄新的地位和經歷,心靈得安息,不再有控告,得以坦然無懼地來親近祂。
  2. 2.  站在恩典中 ── 藉著基督的引進,我們得著一個全新的地位,使我們能堅定穩固地站在全備的救恩中。
  3. 3.  有榮耀的盼望 ── 我們得著一個全新的目標,使我們能有分於這榮耀的盼望,就是身體得贖,脫離一切的敗壞。有了正確人生的目標,使我們面對患難也能歡歡喜喜,並且這些患難有助於我們產生恒久的忍耐、老練與盼望。
  4. 4.  被神的愛澆灌。藉著聖靈的工作,我們得著一個被愛充滿的生活。聖靈在我們裡面幫助、光照、感動,叫我們天天豐富地體驗神愛的澆灌和培育。
  5. 5.  免去神的忿怒 ── 我們因著基督,蒙神悅納,得以脫離神的忿怒。基督被釘在十字架上,一面流血解決我們的罪行,使我們得以稱義;一面將「舊人、我、肉體連肉體的邪情私慾」都和祂同釘,解決我們的罪性,免除遭神忿怒的因素。這是救恩的頭兩面的功效。
  6. 6.  與神和好 ── 我們得著一個全新的關係,使我們與神不再敵對,不再隔絕。
  7. 7.  因祂的生命得救 ── 我們得著一個全新的生命,使我們從一切消極的事物中蒙拯救,最終模成神兒子的形像(羅八29)。
  8. 8.  以神為樂 ── 我們得著一個喜樂的人生,使我們甘願拋棄一切屬世的罪中之樂,享受祂作我們樂中之樂。

因此,「相和」、「恩典」、「盼望」、「稱義」、「免去神的忿怒」、「和好」、「得救」、「以神為樂」,這些「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而帶來的八樣救恩的果實,就成了我們因信稱義之人生活的標記。

【得著基督,得著一切】

幾年以前,芝加哥有一位女店員。本來她窮得連五塊錢的東西都買不起,卻在一夜之間,變成一個買得起任何價值一千美金物品的婦人。為什麼有這樣的天壤之別?因為她嫁了一位富有的丈夫!只此而已。她接待了他,所以他所有的一切自然也成為她的了。同樣,我們得著了基督,也得到祂為我們所成就的一切。

【每日一歌】信的故事

點此詩歌網址

脫一身纏累,進入真安息,
不再有定罪,蒙神稱義,
我與主聯合,祂是我生命,
今向神活著,因信得生;
我在基督裡榮耀又逍遙,
我與祂是一,成為神新造,
哦,這個就是我信的故事,
美妙之至,是愛是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