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5 不以福音為恥

〔下午茶〕

【每日一句】
「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羅一16)

【每日一詞】福音

「福音」這個字在希臘文裡「 euangelion(英文gospel)」,是由「eu」和「angelia」這兩個字組成的。「Eu(good)」就是「好」,「angelia(英文message)」就是「信息」。所以「福音」這個字的意思就是關於神方面的「好信息」,而帶給人喜樂和盼望。在原文的格式內,此字是單數,表明神獨一的「福音」。「福音」這個字的舊約背景出自七十士譯本的《以賽亞書》四十至六十六章,「那報佳音……傳救恩的,對錫安說……」(賽五二7),先知以賽亞宣告錫安即將從被擄之地得釋放。「福音」這個字很快就成為早期教會的專用名詞。這個字代表了有關耶穌基督救恩的好消息,藉著主耶穌的死與復活,凡是相信主耶穌的人就可以從罪的綑綁中得到釋放。

今日鑰節指出保羅對福音的委身。保羅傳福音的負擔,充分地顯出他不單只傳講福音的信息,他本人就是福音的見證人,故他將整個生命都投入在傳揚福音的使命上。

  1. 1.  保羅自以為是欠人債的 ── 神願意萬人得救(提前二4),不願有一人沉淪(彼後三9)。傳福音既是還債,債未還清,心永難安息。哦!為主傳福音,叫人得救,乃是一生最有價值的事!所以,求主的愛激勵我們,使我們能體會祂的心腸,而也像保羅一樣的「情願盡力」,為福音全人擺上。親愛的,你是否也有傳「福音的負擔」,樂意去償還家人、親友、同事、同學、鄰居……福音的債呢?
  2. 2.  保羅不以福音為恥 ── 雖然神的福音在猶太人是絆腳石,在希臘人是愚拙的,在羅馬人是不切實際的;保羅為著傳福音,到處被人鄙視、譏誚,但他卻以福音為榮。因為他知道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拯救一切相信的人。哦!為主傳福音,叫人因信稱義,脫離罪的權勢,乃是一生最榮耀的事!所以,求主讓我們隨時準備好,藉著福音的能力叫人的心溶化,而因信得救。親愛的,你是否不斷經歷福音的大能,也能像保羅一樣的說:「我不以福音為恥」呢?

【傳福音是我們的責任】

當我們像保羅一樣,全面地瞭解福音的大能,我們也絕不會以傳福音為恥。慕迪(D.L. Moody)決定每天至少向一個人傳福音,有一天事忙,到解衣睡眠時,才想起這一天還未向人傳福音。慕迪重新穿上衣服,上街找到一個深夜靠在電線桿上的人,他走近這人向他傳福音。那人怒氣沖沖地打了他一拳,罵他說:「管你自己的事(Mind your own business)。」慕迪答道:「你是否得救正是我的事。」我們也當看向世人傳福音乃是神要我們作的事。因此,委身傳福音是基督徒無可迴避的責任。

【每日一歌】我愛傳講主福音

點此詩歌網址

我愛傳講主福音,傳講天上妙事,
傳講耶穌愛罪人,傅講祂為人死;
我愛傳講主福音,福音是神大能,
能救罪人免沉淪,能叫死人得生。
(副)
我愛傳講主福音,傳講老舊的福音,
傳講耶穌愛罪人,傳講耶穌救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