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3 保羅的榜樣

〔下午茶〕

【每日一句】
「因我所屬、所事奉的神,祂的使者昨夜站在我旁邊,說:『保羅,不要害怕,你必定站在該撒面前;並且與你同船的人,神都賜給你了。』所以眾位可以放心,我信神祂怎樣對我說,事情也要怎樣成就。」(徒二七23~25)

【每日一詞】我信神

今日的鑰節告訴我們,神差遣祂的使者對保羅說話,故他在風浪中「信神」的同在,而仍能維持內心的平靜安穩;在危難之時,他因「信神」可靠的話,就挺身而出,向眾人講出安慰、鼓舞的信息;並且在眾人失望喪志之時,他因「信神」的保守,向眾人保證他們生命的安全。神因保羅的緣故,而保守與他同船的人,使他成為全船失望之人的蒙福關鍵。

從保羅的這段話,讓我們看見屬神之人,在人生的風浪和苦難中應有的見證:

  1. 1. 「我所屬、所事奉的神」── 在危難中,保羅仍有把握的作見證,他所屬、所事奉的神(23節),必負一切的責任。我們既是屬於神的,祂豈會不負責嗎?因我們所遭遇的一切都是出於神的安排,所以在任何環境中,我們都應當放心把自己交託給祂。
  2. 2. 「不要害怕」── 環境惡劣依舊,保羅怎能不害怕,並且放心呢?這是因為他聽到主的使者向他保證,他必會到達羅馬,並且同船的人一併蒙保守。這裡表示保羅可能曾為眾人的安全而向神禱告,並得到神的應允。人生的風浪雖從不停止,所以我們應當向神禱告,信靠神的應許,而在神的話中不害怕。
  3. 3. 「與你同船的人,神都賜給你了」── 保羅可能為為眾人的性命向神禱告。因此神把同船之人的生命,當成禮物送給保羅(意思是神要保守眾人的生命)。我們身邊的人,無論是不是基督徒,都是出於神的安排。我們是否關注他們的蒙恩得救?
  4. 4. 「我信神祂怎樣對我說,事情也要怎樣成就」── 保羅見證神是信實的,因祂的話可靠,必然成就。所以全船的人也因他信神的話,而親歷神的保守與拯救,並且一定有的人因此信神而得救。神的話既是腳前的明燈,在風平浪靜時,我們應當多讀、多記、多想。到有需要時,聖靈便能把應時的話賜下,成為供應、扶持、力量、指引,使我們走上正路。

此外,我們從保羅在風浪中的榜樣,而明白如何面對世上的苦難(約十六33),包括:

  1. 1.  對神 ── 要信靠祂的信實和大能
  2. 2.  對人 ── 要勸勉、安慰和鼓勵
  3. 3.  對己 ── 要鎮靜

保羅在海難中所表現的鎮靜、勇氣、信心、愛心、智慧、領導力,不但自己得救,使全船的人也都得救。無論到何處,願我們也能成為別人的祝福。

【認識神而信靠】

有一個少年人,從小就認識神,他認識神有三件事:

  1. 1.  他認識神是有耳朵的,會垂聽人的禱告
  2. 2.  他認識神會說話的,聖經是神所說的話
  3. 3.  他認識神是有手的,是會做事的神,因為神怎樣說就怎樣行出來,完全照著應許行

那時這少年人手中只有十鎊英金,他卻到銀行去存放,作為發展神事工的基金。因他認識神,信靠神,所以他那十鎊錢變成了五千萬英鎊,這錢都是用在中華內地會的佈道事工上。這少年人是誰呢?就是戴德生。

【每日一歌】使我成祝福

點此詩歌網址

在人生紛歧曲折途徑中,
多人正疲倦困頓;
黑暗籠罩,快將真光照明,
使憂傷者得歡欣。
(副)
使我成祝福,使我成祝福,
願主榮光從我四射;
使我成祝福,這是我禱告,
願有人今日從我得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