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1 從天上來的異象

〔下午茶〕

【每日一句】
「亞基帕王啊,我故此沒有違背那從天上來的異象。」(徒二六19)

【每日一詞】從天上來的異象

保羅一生的事奉工作乃是沒有違背「從天上來的異象」,而將福音傳給外邦人,要叫他們的眼睛得開,從黑暗中歸到光明,從撒但權下歸向神。這一個「從天上來的異象」,乃是那從天上來的大光,使保羅將一生獻給主。這個「從天上來的異象」的內容就是基督是元首,教會是身體。因為我們若沒有基督和教會的異象,事奉就會隨隨便便、漫無目標;而且如果我們不順服這異象,基督的啟示和教會的實行就只不過是一個思想而已,而最後會變成空談。

此外,自從主把這異象賜給保羅之後,他就不顧一切的為難,而一生順服這異象到底。因此,他不單單有這異象的啟示,並且有實際的行動,而照著主所吩咐的,去勸人得著真實的救恩。正因如此,他一生的事奉工作乃是與他的異象相稱的。他每一天都是行走在這異象的路上,讓人在他身上能看見基督,也能看見教會。

江守道弟兄說得好,「在英文裡面,『異象』這個字是Vision。與此相關的,有一個字是Vocation。這個字平常翻譯成『職業』,但不大合於原意。Vocation的原意是說:『你所看見的異象,現在成了你這個人了,變了你的職業了,變了你的職分了。』」但願我們也像保羅一樣,一生都進入這一個異象中,並且是一直的進入,直到成為我們的職分。

【若存得住】

賈艾梅(Amy Carmichael 1868~1951)是從愛爾蘭到印度的傳道士,至死沒有離開印度。她救助異教惡風下被迫在廟裡賣淫的孩子,成立著名的 Dohnavur Fellowship。許多「廟裡的孩子」偷偷投靠「艾瑪」(印度語母親),她成為眾人之母,每一個靠近她的孩子,都被她的愛所吸引。是什麼使賈艾梅如此行呢?那是賈艾梅十七歲時的經歷:一個週日上午聚會後,她和兩個弟弟在路上幫忙一位老婦人扛重物,遇見教堂出來的人驚異的望著他們。她很尷尬,老婦人是骯髒的,穿著破舊。她心想:「這些體面人可別想我們賈家是與這樣的可憐人來往的。」突然,神的話像雷聲,一個聲音隆隆作響:「若有人用金、銀、寶石、草木、禾稭,在這根基上建造,各人的工程必然顯露。因那日子要將他表明出來,有火發現,這火要試驗個人的工程怎樣,人在那根基上所建造的工程,若存得住,他就要得賞賜。」(林前三12~14節)。「若存得住……」她轉身回頭,要找尋是誰正對她說話,卻只看到噴泉、潮溼的街道和帶著禮貌又驚訝眼光的面孔;除此以外,什麼都沒有。她沒有向任何人提起,但她知道發生了一件事改變了她對生命價值的看法。除了永恆的事物,再沒有什麼能影響她了。這就是賈艾梅奉獻自己一生的開始 ──「若存得住」。她沒有違背這個異象,她用她的一生完成了一件事,就是「若存得住」的事。

【每日一歌】你是我異象

點此詩歌網址

我的心愛主,你是我異象,
惟你是我一切,他皆虛幻;
白晝或黑夜,我最甜思想,
行走或安息,你是我光亮。
四諸天之君尊,你為我奏凱,
使我充滿天樂,充滿我心;
你是我心愛,無論何遭遇,
有你在掌權,仍是我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