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0 保羅的見證

〔下午茶〕

【每日一句】
「我因此自己勉勵,對神、對人,常存無虧的良心。」(徒二十四16)

【每日一詞】對神、對人,常存無虧的良心

「常存」的原文 askeo 是操練,努力的意思。在這裡,我們看到保羅的為人生活,「對神」和「對人」常存無虧的良心行事。向著神,保羅竭力傳講福音,用真理建造教會;向著人,他帶著給本國的捐項上耶路撒冷,為要濟助當地的窮人。另一方面,面對腓力斯索賄的暗示,他卻無動於衷。因此保羅才配稱為主剛強的見證人。讓我們彼此勉勵對神、對人,何地、何事,「常常操練」行事合乎良心的感覺,而毫無愧疚。

此外,保羅在巡撫腓力斯前的見證如下──

  1. 1.  他按著那道事奉神
  2. 2.  他信律法和先知書
  3. 3.  他堅信神在將來必會讓義人和惡人都從死裡復活
  4. 4.  他在神和人面前一直都保持無虧的良心
  5. 5.  他只是去聖殿裡敬拜和獻上供物,因為他離開了耶路撒冷幾年
  6. 6.  是從亞細亞來的猶太人挑動群眾不公正地反對他,而他們需要在這裡作證人
  7. 7.  或許猶太人的領袖可以說明他們在公會中審訊他的時發現了什麼妄為的地方沒有
  8. 8.  他被指控的真正原因是他相信死人復活的道理

在保羅的答辯中,對於人誣告他的事,只是簡略的用事實,加以辯明。但對他的見證 ── 「對神,對人,常存無虧的良心」和他的信仰 ── 「為死人復活的道理」,卻坦白承認,絲毫不隱瞞;因為他就是為此而活,也是為此而死。因此,我們的生活也應有好的見證,而為主作剛強的見證人;並抓住每一次機會,傳揚復活的福音。

【天天操練】

從前有一個很有名的音樂家曾說過,他如果一天沒有練習,他自己會覺得他不行;如果兩天沒有練習,他的朋友會覺得不行;如果三天沒有練習,聽眾都會覺得他不行。練習音樂如此,屬靈的操練更是如此。

【每日一歌】主我不過是你運河

點此詩歌網址

我已得蒙寶血洗淨,
嘗過天上的喜樂;
得著生命,充滿聖靈,
好使我成你運河。
(副)
主,我不過是你運河,
你要流出你生命;
求你用我,解人乾渴,
無有時間無止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