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9 主向保羅顯現

〔下午茶〕

【每日一句】
「當夜,主站在保羅旁邊說,放心罷!你怎樣在耶路撒冷為我作見證,也必怎樣在羅馬為我作見證。」(徒二三11)

【每日一詞】主站在保羅旁邊

保羅身處困境之時,但「主站在保羅旁邊」,使他得到安慰;盡管前面困難重重,主要他「放心罷」,驅走了他前途的疑惑;主讚許他在耶路撒冷忠心為主作見證,充滿了鼓勵;面對未來,主應許他必在羅馬為主作見證,使他肯定知道,必有機會往羅馬傳道。後來,保羅照著他的心願(徒十九21),被平安無事地帶到羅馬去的經歷,就可以看見主的這一句話,「放心罷」,得到了證實。至於最後一句話,「必怎樣在羅馬為我作見證」,則在使徒行傳的末了部分應驗了。這節值得我們注意的是:

  1. 1.  主在旁邊 ── 雖然山雨欲來,但主的安慰乃是我們患難中得力的泉源(林後一4~6)!
  2. 2.  主的稱許 ── 雖然人人作對,處處為難,但主若喜悅,我們便可放心(徒二三11)!
  3. 3.  主的保證 ── 主的話使人有信心、確據和方向!我們的前途,被握在主的右手中(啟一17,20;二1)!

摩根說的好,「如果要我表達,我個人從這段經文得到什麼教訓,我會使用通常我們祝福時的第一句話,『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恩惠。』對於現在,祂會在我們面臨黑暗的時刻,親近我們,鼓舞我們。如此,監獄成了聖所,黑夜成了陽光普照的白日。對於過去,我們有祂的讚許。不論我們的方法和效果如何失敗,只要我們的動機純潔,祂就會說,作得好。對於未來,我們確信祂要引領指示前面的道路。」

【馬丁路得受審】

路得馬丁批評公教會的謬誤,教皇就在1521年下令在沃司木司城開國會,要審判路得。路得住在一個修道院裡,在花園中一面散步,一面唱美詩,滿心快樂。院長見他這樣,就問他說:『「你難道沒有聽見這不幸的消息麼?」路得問道:「什麼消息?」院長說:「教皇已把你從教會裡革除。皇帝也下令說,等你護照期滿後,再有供給你居住飲食的,決定處以死刑;所以護照期滿時,也就是你的死亡日期了。」路得說:「我已聽說,但這是基督的事,與我無幹。若果基督讓人推翻自己的王位,窘迫祂自己的教會,我這樣微小的人,怎能干涉呢?祂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必定能保守祂的教會和祂微小的僕人。」

【每日一歌】父我知道我的一生

點此詩歌網址

父我知道我的一生,你已替我分好;
所有必須發生變更,我不害怕看到;
我求你賜長久忠誠,存心討你歡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