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8 保羅悔改的禱告

〔下午茶〕

【每日一句】

「我回答說:『主啊,你是誰?』祂說:『我就是你所逼迫的拿撒勒人耶穌。』」(徒二二8)

「我說:『主啊,我當做什麼?』主說:『起來,進大馬色去,在那裡,要將所派你做的一切事告訴你。』」(徒二二10)

【每日一詞】「主啊,你是誰?」和「主啊,我當做什麼?」

《使徒行傳》一共有三處提及保羅悔改歸主的經歷,並都提及他的禱告(徒九5,二二8~10,二六15)。這個簡短的禱告是保羅從心底發出真誠的禱告,也是改變他一生的一個禱告。保羅蒙召時所問主的兩個問題:

  1. 1.  第一個問題──「主阿,你是誰?」主的回答,乃是「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穌。」在那一刻,保羅開始認識,主乃是
    1. (1) 升天的主
    2. (2) 得勝的主
    3. (3) 復活仍受苦的主
    4. (4) 主宰的主
    保羅承認祂是掌管他一生的主,故稱祂為「主阿」。他用「主」的稱呼,是因此時耶穌基督進入了他的生命,一切使他心生的疑惑和反對都消失了。並且基督將他的生命和思想完全改變了,因此使他承認說道:「主阿!」。在他禱告之前,他是個傲慢自恃的人,反對基督,逼 害聖徒;然而在遇見那位他所逼迫的主之後,他真是一個被主改變的人,從此不再是破壞教會的器皿,而變成神所揀選重用的器皿,並且一生作福音的見證人。可見他的禱告改變了一切。但願我們我們也把一生交託給主,承認祂是掌管我們一生的「主」。
  2. 2.  第二個問題 ── 「主啊,我當做什麼?」主的回答,乃是「起來,進大馬色去,在那裡,要將所派你做的一切事告訴你。」(徒二二10)

主的意思是說,你所當作的事,我不告訴你,有別人要告訴你。保羅所當作的事,主用別人告訴他。換句話說,保羅要接受別的肢體引導和幫助。這一個是身體的啟示。主給他看見身體的原則,其目的乃是要保羅學習謙卑,順服一位無名的弟兄,以及學習與其他弟兄姊妹搭配同工。雖然他將是一個被主大用的器皿,但主卻用一個小弟兄 ── 亞拿尼亞,去幫助他。但願我們在教會中,也認識任何的肢體都不可缺;並且我們都需要別的肢體的幫助。

【不是為主作一點事】

查門是莫勒的朋友。有一次,人問他說:「你是不是勸初信的基督要為主作一點的事呢?」他說:「不,我是勸他們要為主作一切的事!『無論作什麼,或說話、或行事,都要奉主的名,藉著他感謝父神。』」

【每日一歌】活著為耶穌

點此詩歌網址

活著為耶穌,只望能單純.
所有的一切都求祂喜悅;
自動並樂意來向祂投順,
這是我蒙神賜福的祕訣。
(副)
耶穌我主,我救主,我將自己給你;
因你為我代死時,給的是你自己;
從此,我無別的主,我心是你寶座,
我的一生一世,基督,只要為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