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7 定意要上耶路撒冷

〔下午茶〕

【每日一句】
「保羅說:『你們為什麼這樣痛哭,使我心碎呢?我為主耶穌的名,不但被人捆綁,就是死在耶路撒冷也是願意的。』」(徒二一13)

【每日一詞】就是死在耶路撒冷也是願意的

保羅定意要上耶路撒冷,他也確知會面對被捆綁的危險,但為要完成神所交付的使命,他不得不去。推羅的門徒「被聖靈感動,對保羅說:不要上耶路撒冷去」。至於在凱撒利亞的聖徒和路加本人,也同樣「苦勸保羅不要上耶路撒冷。難道同一個的聖靈,一方面感動保羅前去,另一方面卻又感動其他聖徒勸阻他不要去?不是的。事實上眾人同有聖靈的感動,所以都知道保羅在耶路撒冷會遭難。只不過聖靈感動,使人得知將要發生什麼樣的事情,並不等於眾人都得著了聖靈的吩咐和命令,也不表示聖靈要保羅迴避那困境。要緊的是,眾人要清楚知道主的旨意如何,一切當以「願主的旨意成就」。因此,保羅所關心的不是他上耶路撒冷的結局,而是他是否遵行了神的旨意。哦!我們的得失並不要緊,神的旨意當留心!

此外,保羅上耶路撒冷是否過分執拗,一意孤行?究竟他有否違背聖靈的啟示,而違背主的旨意?根據聖經,答案就在《使徒行傳》二十三章11節:「當夜,主站在保羅旁邊,說:『放心吧!你怎樣在耶路撒冷為我作見證,也必怎樣在羅馬為我作見證。』」在這裡,主既沒有說過半句批評責備保羅的話,也沒有譴責他不該前來耶路撒冷,反而讚賞他在耶路撒冷忠心為主作見證。此後,保羅在去耶路撒冷的旅程中,仍有主的同在和祝福;並且在他的獄中書信裡,卻提起他的被囚,反而叫福音興旺 (腓一12)。但願我們也有保羅的心志,為著福音的緣故,赤忠忘生死。

【為主走上不歸路】

倪柝聲弟兄的經歷,與保羅早已知道將會遭遇捆鎖與患難的過程很相似。1952年,倪弟兄在香港,當時很多人都勸他,不要再回大陸。但是他一生所思所想就是他所愛的主,和他主兒女的一切權益。他明知在前面是一個很重的十字架,他卻甘心樂意的回上海為主作工,與弟兄姊妹一同受苦,迎接神所給他的苦難。他很清楚神為他所定的道路,不是被提,就是殉道。

【每日一歌】如果我的道路引我去受苦

點此詩歌網址

如果我的道路引我去受苦,
如果你是命定要我歷艱辛,
就願你我從茲交通益親摯,
時也刻也無間,彌久彌香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