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0 全家得救

〔下午茶〕

【每日一句】
「又領他們出來,說:『二位先生,我當怎樣行才可以得救?』他們說:『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徒十六30~31)

【每日一詞】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

獄卒的簡單問題「我當如何行才能得救」,得到一個完全出乎意料之外的答案 ── 「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這個答案改變他和他的一家。保羅立刻把主的道講給「他和他全家聽」。接下來,我們看到禁卒和他的一家發生了美妙的轉變:

  1. 1.  全家「信」 ── 福音的信仰是個人的事,別人不能代替;但一個人的信心,常會帶動全家人相信。
  2. 2.  全家「受浸」 ── 受浸乃是顯出人確實已悔改歸主。
  3. 3.  全家「得救」 ── 凡相信主耶穌的人,都是得救的人。
  4. 4.  全家「喜樂」 ── 凡嚐過救恩的人,必定會自然而然地「喜樂」。

此外,今日經節不是說只要家中的一個人相信,全家人就自動得救;乃是說:

  1. 1.  一個人先得救,其生命和生活真實的改變,自必容易影響全家人歸主。
  2. 2.  先得救者關心自己的家人,憑信心一直為他們禱告,至終全家人也會受感動而歸主。
  3. 3.  神的本意喜歡讓一家、一家的得救,聖經和教會歷史都證明,全家得救的機會很大(徒十一14;十八8)。

親愛的,你的家人若是還沒有相信主,千萬不要灰心或甚至失去信心,禱告再禱告,忍耐到底,終必要見到得救的成果。

【帶領家人歸主】

有個信主的女子,嫁給一位有為的青年。結婚之後,彼此相愛,小家庭的生活,確是非常快樂美滿。當結婚第五周年紀念日的早晨,她求她丈夫信主耶穌,作基督徒。她的丈夫就說:「你跟我有什麼分別?我又何必信主耶穌?」她聽了這話心如刀紮,跑上樓去,把門關上,跪在主前痛哭認罪,祈禱,悔改。她的丈夫以為說話得罪了她,覺得難過,也就追上樓去,請她原諒。

她含淚傷心的說:「親愛的!不是我要原諒你,乃是你要原諒我;我作你的妻子於今五年了,不能叫你看出我是基督徒來,我的行為和你毫無分別,我真是萬分慚愧。我靠主的恩典,從今天起作一個好基督徒,叫基督的生命從我身上透露出來。從今天起,你要得著一位更好的妻子!」過了半年,在一個聚會中!他的丈夫站起來見證說:「我信了主,因為我看出信主與不信主的分別。」

【每日一歌】全家得救

點此詩歌網址

主已救我;求也記念我家人,
你已擔當他們罪過愆尤;
我今切求,求你應許成為真:
「信主耶穌,全家都必得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