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0 兩位禱告的人

〔下午茶〕

【每日一句】

「哥尼流定睛看他,驚怕說:『主啊,什麼事呢?』天使說:『你的禱告,和你的賙濟達到神面前已蒙記念了。』(徒十4)

「第二天,他們行路將近那城,彼得約在午正,上房頂去禱告。」(徒十9)

【每日一詞】「你的禱告」和「上房頂去禱告」

《使徒行傳》第十章記載福音的大門向外邦人敞開了,因而福音的見證擴展到外邦人哥尼流的家。這裡最值得我們注意的就是:哥尼流與彼得成了聖靈的切入點,因為他們禱告。

哥尼流和彼得雖在不同的兩地禱告,但同得啟示和異象,也一同看見外邦人歸向基督的計劃。哥尼流在禱告中看見異象,並指示他去請使徒彼得到外邦人中間來傳福音;彼得也在禱告中看見異象,並指示他到外邦人中間去作祂的見證。教會歷史也顯明神復興工作之先,總是有人在那裡先禱告。若沒有人的禱告來與祂配合,神往往寧可不作任何事。另一方面,他們都同有敏感的靈和順服的心,也因此神將外邦人歸向基督的計劃由他們開始。敏感的靈和順服的心是服事主不可少的。

《使徒行傳》也可稱為《禱告的行傳》。但願今天我們教會的事工,也滿了異象,多多禱告,好讓我們也能延續寫《使徒行傳》。

【姊妹的代禱】

你如果去讀教會歷史的話,你能看見無論在什麼時候、什麼地方,神復興祂的工作總是因為先有人在那裡禱告。有一次慕迪到了一個地方佈道,有極大的功效,結果他就查問,為什麼神的能力特別與他同在。他查出來有一位老姊妹,是個殘廢的人,天天睡在床上,然而,她為那個城市付上代價,一直在那裡禱告,神就垂聽她的禱告。

【每日一歌】我以禱告來到你跟前

點此詩歌網址

我以禱告來到你跟前,我要尋求你,
我要站在破口之中,在那裡我尋求你。
主我是軟弱及無助,你卻是我的力量,
以你親切的手引導我,那就是我的得勝。
(副)
每一次我禱告,我搖動你的手,
禱告做的事我的手不能做,
每一次我禱告,大山被挪移,
道路被鋪平,使列國歸向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