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8 掃羅的悔改

〔下午茶〕

【每日一句】
「他說:『主阿,你是誰?』主說:『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穌。』」(徒九5)

【每日一詞】主阿,你是誰?

掃羅的轉變與降服的過程。保羅的悔改可說是教會史上非常重要的事件,難怪路加三次詳細記載了這個過程(徒九3~19;二二3~16;二六9~23)。他轉變的過程多彩多姿,並豐富絕倫。他曾熱心「殘害」(徒八3)教會。「殘害」兩字是指獸性的殘酷,如野豬蹂躪葡萄園,又如野獸狂咬人體。但神卻揀選他、改變他、降服他,使一個最反對的人,轉成最偉大的外邦使徒。掃羅曾激烈的逼迫基督徒,最終還是被主征服了,反倒成為主忠誠至死的奴僕。這叫我們一面敬拜主的大能,真是無堅不摧,無攻不克;另一面對任何人也不要失望,無論他多敗壞、多遠離主,終究有得救的可能。

此外,掃羅悔改時,他問:「主阿,你是誰?」主回答:「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穌。」掃羅在主的光照中,遇見主並聽見祂的聲音,是他人生的轉捩點,因此他生命的整個方向就改變了。首先,他驚奇,以為已死的耶穌,卻是活著的!然後,他恍然大悟,原來基督與教會是一體的,那就是說一切信主的人,乃是與主合一的。這就是元首與身體的合一!掃羅深深的被主得著,並得著基督與教會的啟示,因而成為他今後一生屬靈的職事。但願我們也受此榮耀的異象所吸引、所征服、所控制、所支配,而一生委身於基督與教會。

【寶貝的耶穌】

有一位傳道先生,有一天傳道時,覺得有一種的壓,以致要講又不能講,他就請人禱告。當眾人都禱告的時候,有一黑人一直禱告說,「寶貝的耶穌!」這位傳道人聽他這樣說到一個多鐘頭。後來,傳道人說,我今天沒有道理講,但是,我從禱告中聽得一句,就是「寶貝的耶穌!」

【每日一歌】認識你,耶穌

點此詩歌網址

前我心寶貴世上的虛榮、
今生的驕傲,高舉自我,
今為主耶穌將萬事丟棄,
前我心寶貴盡作有損,
今我心渴慕惟認識耶穌、
屬於主基督、在祂裡面,
那不能賺取無比的救恩,
憑著他寶血得以稱義,
讓我能經歷你復活大能,
讓我與基督一同受苦,
更像我恩主,效法祂的死,
讓我與基督一同活著,
(副)
認識你,耶穌,
認識你,是我一生至寶,
主你是我一切,我喜樂,
我的公義,主,我深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