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7 聖靈說

〔下午茶〕

【每日一句】
「聖靈對腓利說,你去貼近那車走!」(徒八29)

【每日一詞】聖靈對腓利說

聖靈怎樣對人說話?聖靈當時可能是藉著天使說話,但也有可能是藉著人裡面的直覺而與人說話。聖靈所有的工作都是在我們的靈中作的(羅八16)。直覺乃是人靈裡的知覺,不是身體的感覺,也不是心思的思想,而是一種靈裡的知覺。聖靈的聲音,在直覺裡是可以聽得見的。不是肉耳可以聽得見祂,也不是心思可以推想祂,乃是直覺可以聽見祂。

腓利順從聖靈的感動,竟然在想不到的地方 ── 「曠野」,救了一個想不到的人 ── 埃提阿伯的太監。哦!聖靈的引導,常是出乎人意料之外。神的工作必須是由神發起的。故無論神用什麼方法向人顯示祂的旨意,我們必須從各種聲音中聽到祂自己獨一的聲音,一切的引導都是從元首而來的。因此傳福音不僅需要人的熱誠和愛心,有的好方法和技巧,乃是更需要人對聖靈引領的敏感和順服。

此外,腓利是第一個傳福音給外邦人的人,不但改變自己的歷史,也改變撒瑪利亞人與撒瑪利亞城的歷史,他更改變埃提阿伯太監個人及國家的歷史。他有效的見證是因為:他順服聖靈的引導他不怕烈日曝曬,也不畏長途跋下迦薩的路,也不論去人煙稀少的曠野,立刻順服主使者的吩咐,就起身去了,因而救了一個大有影響力的人。在人得救的事上,聖靈的感動和引領,雖然有時令人難以理解,但當人完全順服,就能叫許多奇妙的事發生。

【傳福音改變歷史】

十八世紀,牛津大學的才子約翰衛斯理,33歲坐船往美國,才真正得救。他是受封聖品傳道人,坐上等艙。下等艙有26位摩爾維亞教會弟兄。海裡忽起風暴,聖品人慌起來,聽見下等艙傳出歌聲。他下去見到那26弟兄,正平安唱 詩讚美神。他從他們身上遇見了主,真正接受耶穌作救主。在教會歷史上,摩爾維亞教會的弟兄們改變了約翰衛斯理;因約翰衛斯主導的復興運動,英國的命運因他而改變,世界的歷史也因他而改寫。

【每日一歌】主領我何往必去

點此詩歌網址

「背起十架來跟從我」,
我聽見主慈聲;
我捨生命贖你罪過,
當將你所有獻呈。
(副)
主領我何往必去,
主領我何往必去,
主這樣愛我,我必跟從,
主領我何往必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