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6 福音分散

〔下午茶〕

【每日一句】
「於是,那些分散的人,往各處去傳道。」(徒八4原文)

【每日一詞】於是,那些分散的人

因耶路撒冷教會大遭逼迫,門徒都被迫四散,但他們反而積極地把福音「分散」到猶太和撒瑪利亞各處。因此,在《使徒行傳》八章4節裡用「於是」這字(中文聖經無此字) ,解釋為他們先被逼迫,驅逐,而後「分散」。這是何等發人深省啊!雖然門徒被逼迫,被驅逐,祂仍然在他們裡面作王,保守他們的忠心,因為祂在他們的屬靈經歷上,祂是與他們同在、同行、同工!

「分散」原文 diaspeiro,字意如種子四處播散。門徒被迫「分散」,在撒瑪利亞傳播神生命的話,使之萌芽生長。所以,門徒的分散不是「分散掉」,反而他們是積極往各處去傳道,促成了福音的「星火燎原」,成就了神的旨意,因福音要從耶路撒冷傳到猶太和撒瑪利亞各地(徒一8)。馬唐納說的好,「一粒麥子落在地裡,就必定長出眾多的果實。迫害之風把福音的種子撒播到遙遠的地方。試問誰能估計收成有多大呢?」

哦!門徒的分散乃是為了福音的廣傳。今天主也藉著各種遭遇,如遷居、轉業等等,把我們分散到各處。因此,我們所到之處,也當把主的福音如種子四處播散,使之萌芽生長。

【浮沉波濤中時得救】

在大西洋遇冰山而沉的郵船鐵達尼,船上乘客多葬身魚腹。四年之後,一個蘇格蘭的少年人在坎拿大一禮拜堂作見證,說:當船身傾側將要沉的時候,是可怕的黑夜,我從甲板跳進海裡,幸而我抱著一塊木頭,浮在水面上。哈帕牧師也抱著一塊小木頭,在海浪翻騰中,沖到我的身邊。看見了我,大聲呼叫說:「朋友!你得了救沒有?」我回答說:「我還沒有得救。」他又說:「當信主耶穌基督,你就必得救!」這時來了一個浪,又把他不知送到那裡去了。很希奇,不一會兒,他又被一個浪推到我的身邊。又大聲對我說:「朋友,你得救了沒有?」我回答說:「我不敢說我得救了。」他又說:「你信主耶穌基督,你就必得救。」說完了這話,忽然見他手一松,就沉下海去了。在狂風巨浪的澎湃下,望著灰黑陰沉的海天,我在絕望中的剎那間信了耶穌,得了救。我還是哈帕牧師最後的一顆果實。

【每日一歌】我今願跟隨耶穌

點此詩歌網址

我今願跟隨耶穌,不論走何路:
或是平坦大路,或是崎嶇窄途;
既有救主親自相輔,我就不躊躇,
一路跟隨耶穌,直到進國度。
(副)
跟隨!跟隨!我願跟隨耶穌!
不論福,不論苦,我必跟隨主!
跟隨!跟隨!我願跟隨耶穌!
不論領我何處,我必跟隨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