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5 司提反的殉道

〔下午茶〕

【每日一句】
「但司提反被聖靈充滿,定睛望天,看見神的榮耀,又看見耶穌站在神的右邊。就說:『我看見天開了,人子站在神的右邊。』」(徒七55~56)

【每日一詞】司提反

「司提反」成了教會史上第一個殉道者。他不僅用話作見證,也用他的血印證了他的見證。他的殉道使我們看到歷代以來所流傳、所證明的一句話是何等真實:「殉道者的血跡是教會的種子。」而每一個殉道者的鮮血流經的地方,也就是教會蓬勃成長的地方。

「司提反」的見證,乃是從「榮耀的神」(the God of glory)(徒七2)顯現說起,表明了人生的轉機,在於神的顯現;司提反的見證結束於他看見了「神的榮耀」(the glory of God)(徒七55),表明了人生的使命,在於見證神的榮耀。誠如司提反的名字,原文的意思是「帶冠冕的(crowned)」,他是帶著冠冕,進入「神的榮耀」。

此外,「司提反」在臨死之前,向群眾見證說︰「看見神的榮耀,又看見耶穌站在神的右邊。」別處聖經都告訴我們榮耀的基督是坐在那權能者的右邊,惟獨在這裡記主站在神的右邊,這表示基督正迎接祂忠心的僕人進入榮耀。

哦!我們每一個人得救的故事,都是因著「榮耀的神」,呼召了我們,而叫我們受感動,奔走天路;「神的榮耀」則激發我們去面對一切反對,壓迫,甚至死亡,並在我們為基督受苦時,住在我們的身上(彼前四14)。

【將神的愛播在中國的殉道者】

一位主內弟兄記錄了那些在1900年義和團事件中殉道的來華傳教士們的臨終遺言,讀時著實令我感動,淚流滿面。他們懷著一腔熱血,帶著耶穌基督的愛,漂洋過海來到中國,為著將福音傳遍中國,將神愛的種子播在中國的土壤裡,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但他們並不後悔,也無怨言,因為他們早已將自己的一切向主擺上。今日,我們這一代的接棒人,對這些殉道者留下的感言,有什麼反應呢?

【每日一歌】求主給我一顆心

點此詩歌網址

求主給我一顆心,為你而活;
拋開世上所有,不再思索。
給我力量不至滑腳,走餘剩幾里路;
無論在何時、何方,願主來保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