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1 奉耶穌基督的名

〔下午茶〕

【每日一句】
「彼得說:『金銀我都沒有,只把我所有的給你,我奉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叫你起來行走。』」(徒三6)

【每日一詞】奉……耶穌基督的名

「奉耶穌基督的名」 ── 基督徒奉耶穌基督的名,具有如下的意義:

  1. 1.  靠祂的名行事
  2. 2.  為祂而行事
  3. 3.  依靠祂的權能行事
  4. 4.  讓祂來行事
  5. 5.  在祂的名下行事
  6. 6.  所作的也是歸於祂的名下

當彼得開始傳道的時候,真是一無所有,無錢、無勢,沒有任何可以吸引人的地方。但他另外有一樣,能夠給人的,遠超過金銀的能力,那就是奉耶穌基督的名,叫瘸子起來行走。何等希奇,有耶穌基督的名就夠了,勝過金銀財寶,以及人間的一切權勢。因此我們傳道不是靠金錢、才能、勢力,乃是靠主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腓二9~10);奉祂的名可以傳道、趕鬼、行異能叫萬膝跪拜,萬口承認,歸順基督。

【我們今天所有的是什麼呢?】

《使徒行傳》三章6節的聖經曾產生一段出名的故事:羅馬天主教奉彼得為首任教皇,到了十三世紀初業,教皇的權勢達於顛峰。據說著名的神學家多馬亞圭那(Thomas Aquinas,1225-1274) 曾到教廷覲見教皇,當時教皇正在數點一筆巨額金錢,就有感而發地對他說:「教會不必再像彼得那般地說『金銀我都沒有的話了。』」亞圭那卻回答說:「當然,可惜教會現在也不能像彼得那樣地說『我奉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叫你起來行走』的話了。」

所以我們今天所有的,是金銀呢?還是基督呢?金銀縱然可以有好些用處,但是金銀不能供應神的生命,不能滿足人屬靈的需要。惟有基督才是生命的源頭,惟有祂才能供應生命,滿足人最深處的飢渴。

【每日一歌】我寧願有耶穌

點此詩歌網址

我寧願有耶穌,勝得金錢,
我寧屬耶穌,勝得財富無邊;
我寧願有耶穌,勝得華宇,
願主釘痕手,引導我前途。
(副)
勝過做君王,雖統治萬方,
卻仍受罪惡捆綁;
我寧願有耶穌,
勝得世界榮華,富貴,聲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