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5 主向抹大拉的馬利亞顯現

〔下午茶〕

【每日一句】
「七日的第一日清早,天還黑的時候,抹大拉的馬利亞來到墳墓那裡,看見石頭從墳墓挪開了。」(約二十1)

【每日一詞】抹大拉的馬利亞

「抹大拉的馬利亞」在四福音書中被提到14次之多,5次單獨提她,9次與其他婦女同提。她原本被七個鬼附身,得主醫治蒙拯救後,就緊緊跟隨主、服事主(路八2,3)。她一路跟隨主直到十字架下(太二七56~57),當主被埋葬時,她卻堅守在墳墓旁不肯離去(太二七61)。在主復活後,她也是第一個來到主墳墓前,並見證主復活的第一個人。她對主的愛是無可比擬的。

主耶穌復活以後,不是先向彼得、雅各、約翰等大門徒顯現,而是為什麼先向「抹大拉的馬利亞」顯現呢?原因無他,乃是因為她的愛(約十四21):

  1. 1.  她因著愛主,就從加利利一路跟隨祂,服事祂,並且一直跟到十字架下觀看(約十九25);
  2. 2.  主死後被安葬了,她是最後一個離開墳墓的人之一(太二七61,可十五47);
  3. 3.  人在安息日不能作什麼,而她是安息日過後第一個到達墳墓的人之一(太二八1);
  4. 4.  別人看見空的墳墓,就都回去了,只有她一個人卻站在墳墓外面哭;
  5. 5.  主的遺體找不到了,但但祂仍然是她的主,告訴天使,「有人把『我主』挪了去」;
  6. 6.  她非看到主不可,甚至天使出現也不足以填滿她心中的空缺;
  7. 7.  她三次都稱主為「祂」因在她心中,只有主一人。

她這種迫切愛主、思慕主的心,使得主不能不先向她顯現。在她的身上最值得我們學習的,乃是她強烈的愛主、飢渴的思慕主、迫切的尋求主,甚至不計代價的要得到主之心。「抹大拉的馬利亞」可作一切被主吸引,而愛主並追求主之人的代表。但願神在我們裡面造出一個心願,叫我們也不顧一切地忠貞愛祂並追求祂。

親愛的,你若是愛主,一切為祂而作的事,無論是多艱辛,多煩瑣,也會看作輕鬆又喜樂的事了。

【愛的力量】

有一位愛主的姊妹說:「愛不知道什麼叫作『不可能』;因為有了愛,一切都可能,都通過了。」我們若是有了愛,一切為了愛神而作,那麼再艱辛,在煩瑣的事,也會看作輕鬆可喜樂的事了。你看,抹大拉的馬利亞不過是一軟弱的女子,竟敢在天還黑的時候,跑到墳墓那裡去找主;這不是別的,乃是愛的力量。

【每日一歌】主,我願單屬你

點此詩歌網址

我的主,我心愛你,
我的主,我渴慕你,
願你愛來吸引我,
使我心單單愛你,
哦耶穌,我需要你,
煉淨我,完全屬你。
願你愛來摸著我,
使我心,全然屬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