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3 主背十字架

〔下午茶〕

【每日一句】
「他們就把耶穌帶了去。耶穌背著自己的十字架出來,到了一個地方,名叫髑髏地,希伯來話叫各各他。」(約十九17)

【每日一詞】十字架

主耶穌從半夜開始,受了不合理、不合法、不公義的審判,而被判了十字架死刑。請默想誰該為主耶穌被釘十字架負責?出賣主的猶大?政客彼拉多?以亞那和該亞法為代表的猶太宗教領袖?粗暴兵丁?失控群眾?還是全世界的罪人?是否也包括了你和我?願我們都知道祂所承受的這些鞭打、羞辱、棄絕,正是為了你和我。哦!讓我們常常體會和感受祂愛我們的愛,而心被恩感!

主耶穌被掛在十字架上,承受極深的痛苦和羞恥,是人類歷史上最黑暗的一幕,也是祂得榮耀的時候,父因此得榮耀;並且 祂 從地上被舉起來,就要吸引萬人來歸祂(約十二32)。願我們每逢擘餅記念主時,思念這位頭戴荊冕,身受鞭傷,為我們受羞辱、受苦害、受刑罰的主。哦!我們的靈當俯伏敬拜!我們的心當充滿感謝!我們口當滿了讚美!

「十字架」對我們蒙恩的罪人,原是詛咒、刑罰、羞辱、痛苦、棄絕和死亡的表號,如今成為祝福、赦免、榮耀、喜樂、和好和生命的源頭。祂所背的十字架,明明是替我們背的,但是聖經卻說是祂自己的 ──「耶穌背著自己的十字架出來」。這表明衪甘心背負我們的十字架,並非被動履行義務,乃是主動彰顯衪那無限的愛。祂甘願被釘在十字架上,超越了所有人的無情反應。為此,我們怎能離開主,怎能將祂忘記?哦,祂十架的大愛,我們怎能不永遠感激呢?

【十字架的光照】

本仁約翰(「天路歷程」的作者)離世前曾說:「十字架的學校就是亮光的學校。」「十字架」像一面鏡子,返照了人性的自私、可憎與悖逆。再沒有比加略山發出的鑒察亮光,更能揭露我們心中的污穢了。 ── 貴鉤利曼德爾

【每日一歌】我每靜念那十字架

點此詩歌網址

我每靜念那十字架,
並主如何在上受熬,
我就不禁渾忘身家,
鄙視從前所有倨傲。